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54】韩国市场卖15万元左右的纯电动车产品力如何?

2022年09月04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虽然现在市面上的纯电动汽车价格不菲,但其实对于用户来说,10几万的纯电动汽车才会成为今后的主流。就像现在的轩逸,朗逸一样。

本篇文章,我们看看韩国市场一款售价30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5万元左右的纯电动汽车,起亚Niro Plus。我们看看这款车从设计到使用体验上,到底怎么样。

① 好于预期的设计

Niro Plus 的价格之所以便宜,是因为它并非 起亚最新E-GMP纯电平台的车型,它的平台相对来说老一些。但看到实车的时候还是不错的。封闭式的格栅,Y字形的日间行车灯,让车头整体看起来比较大气,很典型的居家风格。

车身侧面的比例也算协调,C柱的设计比较宽厚,而且C柱的地方也设计了类似扰流板的装饰条。总体来说,将这些元素结合在一起之后,让这台车不会显得太寒酸。

②再次,充足的内部空间

Niro Plus 的最大卖点是车内的空间。起亚把 Niro Plus定位成,基于目的的移动性 (PBV)。它有两个版本出售:第二排使用频率高的出租车专用模型,以及露营和停车等休闲活动的普通销售版本。

由于整体高度较高,第二排空间非常宽敞。由于高度增加,头部空间很宽敞。第二排也有空调出风口,也有USB充电接口,也有中央扶手,使用便利性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用户如果购买Niro Plus 可以选择一个选装包,那是17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600元)的露营套餐,价格不贵。如果选择此选项,则会添加几个配置,例如允许车辆使用 220V 电​​源的 V2L 功能。Niro Plus 提供 6:4 的第二排折叠,并且还附送一个隔板让第二排座椅放倒之后后备厢纯平,并且尽量向前延伸空间。

③ 配置比较丰富

Niro Plus 仅销售 64.0 kWh 电池和前轮输出功率为 150 kW 的电动机的组合。所以它并不是主打性能和长续航的。这个价格区间内,尽可能考虑用户便利性的配置才是最重要的。

首先是里程Niro Plus 一次充满电可行驶 450公里左右。与第一代Niro EV的综合燃油效率为5.3 kWh,电池和电动机容量相同,空车重量增加了5公斤,但行驶里程却增加了7公里。起亚解释说,里程增加的原因是“应用了具有改善滚动阻力和优化再生制动系统控制的新轮胎”。相比使用专用平台和大容量电池的车型,续航里程略短,但续航里程接近400公里,减少充电后顾之忧。

另一个优势是 V2L 应用,虽然是衍生电动车,但配置与专用电动车相同。如果您选择 Niro Plus 的 170 万韩元露营套餐,则在后备箱上使用 220V 电​​源插座。该插座可输出高达 1500W 的功率,允许主动使用大容量电气系统。是针对露营、停车场等休闲活动需求的选择。

① 170万韩元(8600元)露营包?

露营套餐选装包的价格为 170万韩元。包括室内 V2L 插座、压平板和野营桌。 V2L 是最贵的配置。除此之外,其余组件就不值什么钱了,相关配件网上有的是。

但起亚设计的野营桌是一个可拆卸的,固定在后备厢里的小桌子,面积也不大,临时放点儿东西没问题。但是别在这上面做饭。

此外,在后备厢的滑轨上,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挂上一些挂钩,方便实现更多种的使用可能。

车顶还预留有行李架,可以安装一个车顶行李厢。

Niro Plus 是韩国市场 3000 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购买的最好的电动汽车之一。它最大的卖点除了便宜以外,就是实用性不错,空间很大,配置丰富。而动力也能满足日常需求,续航超过400公里,也能满足日常上下班的通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