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调任性开,卡罗拉双擎让这个夏天换一种打开方式

2022年09月04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谈车

炎热夏季,上车开空调似乎已经成为很多司机朋友的固定操作,凉凉习风拂面,畅享惬意生活。但你不知道的是,真的就有些人即使夏天开车也不开空调,难道真是只是为了省油吗?诚然,可能有一部分车主确实因为这方面的原因不开空调,此外还有一部分人是因为自身小排量发动机,在平日里动力将将够用的情况下,打开空调后动力性能会直线下降,速度提不起来,变道超车都是问题,所以才不敢任性的开空调。

那如何才能改变这种尴尬境遇?其实在买车的环节大家就要考虑到这方面的原因,如果说搭载了大排量发动机的车型不在预算之内,那一款卡罗拉双擎或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独有双擎技术,节油且高效,绝对会让这个夏天换一种打开方式。

丰田双擎技术,不惧油耗空调任性开

卡罗拉双擎版搭载的丰田全新一代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配备专为混合动力系统设计的升级版1.8L阿特金森发动机,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油耗低至4L/100km,如此以来,即使夏日开空调后的油耗略微上涨也显得微不足道。同时,HEV系统成本稳步降低,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性价比的购车选择;此外,通过使用新开发的加速踏板,提高了响应速度,并且显著地提高了加速性能;紧凑、轻便的Ni-MH镍氢混合动力电池耐久性强,电池组安装在后排座椅下方,全新卡罗拉双擎的后备箱空间与汽油版相同,达到470升。

不止在混动市场一直在攻营拔寨,丰田还在既定的混动路线上融合PHEV技术,创新打造插电混动车型,并在一汽丰田卡罗拉上首次应用。而凭借插电混动技术的优越性和卡罗拉车型的可靠性,卡罗拉双擎E+自上市以来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肯定与喜爱。

依托丰田全球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卡罗拉双擎E+提供了EV、HV和EV模式/HV模式复合性能三种驾驶模式。EV模式性能下,卡罗拉双擎E+配备的大容量电池可通过外部电源充电,可提供55公里的纯电续航。当驱动电池电量低时,则自动切换至HV模式,在该模式下,混动续航长达930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4.3升。EV模式/HV模式复合性能下,满电满油可续航长达985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1.3升,实低成本用车,夏天开空调不在是奢望。同时,卡罗拉双擎E+还拥有超低的养车成本,三电系统8年/20万公里质保,免去了用户的后顾之忧。凭借高品质、长续航、低油耗,卡罗拉双擎E+不仅为用户带来混动新选择,同时也助力一汽丰田持续领航混动车型市场。

双擎高效性能,开空调后动力不折损

针对小排量发动机开空调后动力会出现折损,双擎技术则将这种现象完美解决。在日常驾驶中,丰田全新一代THS II混合动力系统提供了两种驱动形式,即EV(纯电)以及混动驱动两种模式。在起步以及城市拥堵阶段,智能的混动系统会率先使用电力来驱动车辆,呈现出低速高扭矩的输出特点,也就是EV纯电模式。混动系统会在车辆低速行驶时通过转换器和逆变器将电池内的直流电转化为交流电,以高压电力输出驱动车辆行驶。随着车辆速度提升,待车辆进入经济巡航模式,混动系统工作模式开启,传统汽油动力同时介入。当发动机高速运转,输出的能量可能出现过剩时,系统内的电机可以将多余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存储在电池中,将最费油的阶段交给电机来完成,油耗自然也就大幅下降。与此同时,在高速滑行阶段,混合动力系统又会利用制动力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保证整个动力系统循环使用达到最高燃油效率。

而对于卡罗拉双擎E+而言,在55公里路程之内可使用EV进行驾驶,这样的话完全不需要启动内燃机,不仅做到了非常低的使用成本,同时开启空调后还不会影响动力性能。若形式路程超过55公里,便可以选择HV模式来驾驶,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纯混动形式,完全不充电的情况下,卡罗拉双擎E+做到了4.3L/100公里,为我们消费者大大降低了使用成本。

丰田混动技术之所以优秀,关键还在于它自带“混动神器”PSD。PSD,即Power Split Device (动力分配器),该关键部件通过行星齿轮无缝且有效地进行动力分配,可以实现HEV车型在油、电、油电混动三种模式下的自由切换。行星齿轮组有三部分组成:一个太阳轮、若干个行星齿轮和一个齿轮圈。主动力电机控制大齿圈,太阳轮由另一台电机控制,发动机控制行星齿轮。一组行星齿轮三个部件将两台电机和一台发动机有机结合,通过PCU的精准控制,调整各组件不同的转速,实现无极变速与动力输出输入,结构简单,性能稳定可靠。相比之下,其他传统的混动结构很难达到行星齿轮组传动的平顺性与变速的灵活性,而这也是丰田混动系统之所以能在混动领域独占霸主地位的关键所在。

用车经济又保值,有效降低用车压力

对于消费者而言,良好的车辆品质不仅意味着可靠,省心,更意味着省钱,经济。第12代卡罗拉得益于TNGA架构下,全面承袭了丰田QDR品质基因,保证了车辆低故障率,强耐用性,打造纯正丰田品质。并且一汽丰田拥有丰田海外第一个TNGA全新工厂,拥有丰田全球顶级的造车工艺和品质水准,并屡次获得丰田全球品质监查考核“0不良”的成绩。高品质所带来的低故障率,为消费者节省大笔维修费用,这就是卡罗拉吸引千万车主的魅力所在。

此外,卡罗拉素有“保值神器”的称号,到店看过卡罗拉的消费者不难发现,该车在终端的价格十分坚挺;在二手车市场上,二手卡罗拉同样非常抢手,而且残值高。据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洞察报告中显示,卡罗拉再次以67.79%的保值率继续领跑紧凑型轿车排名。超高的保值率,即使后期换车卖车,卡罗拉亦能以超低的折损率发挥最大价值。

以前要问为什么夏天的不开空调?原因很简单,实力不允许啊!但拥有卡罗拉之后,这种尴尬窘境将成为过去式,超低的油耗和动力性能,让这个夏天更清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