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融资60亿!众泰“复活”资金到位,或全面转型新能源

2022年09月04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想当年众泰也是辉煌过的,就在皮尺部刚刚成立的那几年,众泰推出了多款“网红”车型,虽然是外观山寨的车型,但是其销量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国内SUV最风光的那几年,部分车型甚至能销量破万,成为主流车型,然而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一味的模仿它人,没有自己的技术,众泰最终的下场就是走向灭亡,在众泰主品牌以及众多子品牌相继倒闭后,它似乎陷入了僵局。

众泰这几年几乎已经处在濒临倒闭的阶段,作为一家车企这几年竟然没有生产一台新车,2020年更是宣布破产重组,欠债无数的它似乎已经被宣判死刑,然而最近众泰仿佛是起死回生,近日众泰发布公告称其与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发建设领域构建深度合作关系。

并且众泰获得了60亿元的资金支出,对于众泰来说这简直就是天降甘露,似乎众泰复活就在眼前,目前众泰不仅获得了重庆璧山区的资金支持,也获得了江苏深商的资金支持,似乎各地大佬都是看中了众泰的老底子以及生产资质,毕竟众泰不仅有汽车生产资质还有新能源车生产资质,这些都是现在比较稀缺的资源。

而且众泰在新能源领域发力较早,早年的众泰知豆众泰云系列车型都是当年销量不错的纯电动新能源车,在当年补贴价格较高的时候虽然被爆出骗补贴,但是其真实销量也算可以,相比其它车企而言众泰至少是造过车的,虽然不是很好,但是相比其它新势力而言,各地政府还是愿意给其融资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这一次众泰和璧山联手就是为了打造全新的新能源品牌,将在璧山建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及生产基地,产研一体制造新车,目前众泰已经获得前期资金支持,其中4.68亿元用于渠道建设项目,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研发并生产基于三个平台开发的四款新能源及智能网联乘用车。包括三款纯电动大中型SUV车型及一款纯电动轿车车型。

并且众泰将对现有的重庆生产基地进行升级,复产一些老款车型并生产新车型,前一段时间众泰曾在工信部提交了基于老款打造的新T300资质公示申请,虽然是一款燃油小型SUV,但是也代表了众泰走向了复产的道路。

虽然众泰在燃油车时代被淘汰,但是在新能源时代这个大家都在起步的阶段众泰是否能逆势而起,成功复活就要看它的决心了,如果没有给力的技术研发以及原厂的设计,众泰复活将成为了一纸空话,毕竟消费者不是傻子,一味模仿没有核心技术的车型是不会被消费者认可的。

总结:众泰复活似乎成为了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复活后的众泰能否在各大新能源品牌的围剿下杀出重围呢?是再次破产还是重回巅峰,我们期待众泰的表现吧,我也希望这些“倒下”的老品牌能在新能源时代重新站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