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在南海找回面子?那就拿你试试刀!罗援:新账旧账一起算

2022年09月05日 08: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英国海军“保卫者”号驱逐舰在黑海被俄军战轰机发射实弹驱逐一事,无疑让英方颜面尽失。接着,一份近50页的英国国防部涉密文件的曝光,在让英方再次沦为笑柄。文件揭露了英国“保卫者”号驱逐舰在黑海海域的行动是精心策划的决定,还涉及英国在阿富汗军事行动的高度敏感建议,却被遗失在英国肯特郡一个公交车站。

对此,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于6月27日在社交媒体上写道,那些存放着高度敏感文件的公交车站,才应该是英国人反复出现妄想症的目标,而不是所谓的“俄罗斯黑客”。

然而,就在俄英这起有关军舰驱逐的“交锋”中,美英等外媒还扯上中国,称宣称此事“目标受众”不是莫斯科而是北京,认为英军舰实施抵近领海的行为是为了今后在中国近海实施类似行动而提前进行的测试。对此,军事评论员王云飞日前表示,英国海军这次在俄罗斯那找不回面子,很可能会下一步派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进入到南海或者东海。

王云飞还强调,顺着这个角度来看,既然英国军舰在黑海的时候入侵了克里米亚半岛12海里内,那么接下来或许同样会有进入中国岛礁12海里的计划。但此举或许正中解放军下怀,就算解放军不会像俄军那样使用如此激烈的方式回击,但驱离警告必定是少不了的,正是我军尝试调整改变驱离战术的时机。

另外,今年6月初,针对英国欲派航母来南海一事,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就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英国此举纯属虚张声势,到中国周边来烧钱、烧油。罗援还强调,当年英国用“炮舰外交”打开中国的大门,中国人民是不会忘记这份国仇家恨的,如今中国强大起来了,正在向深蓝海军迈进。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难道英国想来替主子(美国)引颈尝一刀吗?须知,狼狈为奸者,必为狼殉葬,给美国人当马前卒是没有好下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