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押宝”艾瑞泽8,奇瑞在轿车市场能分到一杯羹吗?

2022年09月05日 09:14: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吉利长安比亚迪等品牌的愈发强大,曾经的“自主一哥”奇瑞汽车却显得十分尴尬,目前已沦落到自主品牌的二线阵营。曾经风靡全国的奇瑞QQ早已退市;火爆一时的瑞虎系列车型目前也仅剩瑞虎8在苦苦支撑;而艾瑞泽系列车型目前也萎靡不振,奇瑞汽车似乎在困境中无法脱身。

曾凭借着艾瑞泽系列车型,奇瑞汽车在轿车市场也能占有一席之地。但随着艾瑞泽3、艾瑞泽5等车型相继没落,奇瑞汽车在轿车市场也变得毫无存在感。

在此背景下,奇瑞汽车急需一款全新车型来提升在轿车市场的竞争力,而艾瑞泽8因此被委以重任,新车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而艾瑞泽8能否为奇瑞汽车在轿车市场分到“一杯羹”,从目前已知的新车信息来看,艾瑞泽8的实力或许还欠些火候。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艾瑞泽8正式亮相并开启了预售。11.4万-13.5万元的预售价,让很多网友直呼太贵了。作为对比,吉利星瑞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尺寸比艾瑞泽8大,起售价仅11.37万元。而同级新车长安UNI-V起售价为10.98万元,传祺影豹的起售价也只不过才9.38万元。而搭载1.6T发动机的艾瑞泽8预售价订在11.4万元,不知哪来的勇气。

需要指出的是,产品定价高是奇瑞汽车的一贯做法。虽然明知道已沦为了二线自主品牌,而在产品定价上却高于一线自主品牌。不得不承认,奇瑞汽车在定价上过于自信了。

不过,销量证明,消费者对奇瑞定价高的产品并不买账。这也造成了奇瑞汽车近年来不断被对手超越。以艾瑞泽8的预售价来看,其站稳轿车市场的可能性不大。毕竟相比艾瑞泽8更具性价比优势的传祺影豹、长安UNI-V月销量仅维持在5千辆左右,艾瑞泽8销量又能好到哪儿去,能达到5千辆或许就已经不错了。而5千来辆的月销量放在整个轿车市场,排名就相当靠后了。

此外,相比此前宣传的配置,艾瑞泽8亮相后却存在较严重的减配。比如,此前宣传的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最终却减配成为了6安全气囊。此前宣传所说的大连屏,现实中却减配成了次顶配以下都是大黑边小屏幕。同时,索尼音响也变成了顶配车型才会配备的。

作为一款新车型,艾瑞泽8的产品品质如何?目前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艾瑞泽5由于质量问题频出,已给奇瑞汽车口碑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从第三方投诉网站可以查询到,因发动机、变速箱、悬挂系统、转向系统等存在很多问题,艾瑞泽5频频遭到车主的投诉。而艾瑞泽5糟糕的口碑,势必也会对艾瑞泽8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或许有些人会说,艾瑞泽8在外观设计方面比较好看,但这个外观颜值如何因人而异。不得不承认,艾瑞泽8开启了奇瑞的全新设计格局,从而成为了“最不像”奇瑞奇瑞车型。艾瑞泽8的外观设计被认为是“模仿”了奥迪的造型。前脸抛弃了家族式设计的虎啸前脸,侧面采用了类似奥迪A7的大溜背,尾灯使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大灯组的整体轮廓拉长。

不过目前是个既看颜值,更追求个性和内涵的时代,如果一款车没有属于自己的灵魂,那它就是冰冷冷的代步工具,而艾瑞泽8缺少的恰恰是灵魂。

写在最后

今年以来,国产运动轿车扎堆上市,让轿车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虽然说艾瑞泽8的到来,相比此前奇瑞的其他轿车产品有了一定的进步。不过由于减配问题以及口碑问题,也给艾瑞泽8的未来市场表现蒙上了一层阴影。而其未来的具体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