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买混动 2.0L带弹射 油耗4.6L 续航1100KM 价格够亲民吗?

2022年09月05日 09:17: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新能源的脚步已不可阻挡,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已达21.6%,这一数据也在不断刷新。不过,纯电新能源车型也有着自身的不足,比如里程焦虑,充电问题等。对于家庭第一辆车,或者有远途需求的用户来说,就不太美好了,所以混动车型正迎来春天。不过目前在售的混动车型普遍价格都在15万以上,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门槛偏高,还不够亲民。今天,猫哥给大家带来了一款目前国内价格最实惠,顶配10.98万元就可以入手的混动车型——五菱星辰混动版。

五菱星辰混动版共推出2.0升 DHT电劲款和电速款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9.98万和10.98万元,车辆搭载由2.0升发动机搭配单挡DHT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工况油耗为5.7升。

作为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战略级SUV,更是首款搭载五菱混动技术的银标车型,其凭借超高的颜值、高智能车机系统、宽敞的乘坐空间、高效2.0L专用发动机、十万级唯一FSD可变悬挂等亮点,以及9.98万的起步价,一经问世,就让消费者大呼超值。

动力强劲流畅 混动更划算

对于一款HEV混动车型,虽然没有续航和充电问题的困扰,但是消费者对于油耗表现变得更为关注,作为一款油电混动车型,五菱星辰混动版采用了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可以输出100kW/175N.m,采用了P1+P3电机配置,驱动电机可以输出130kW/320N.m的动力。动力性能水准可媲美2.0T发动机。

星辰混动版低速行驶用电机,高速行驶用发动机,市区油耗4.6L,综合油耗5.7L,较传统燃油车下降50%,与行业混动技术处于同水准,并拥有长达1100KM续航里程。同时解决当下普遍“油价焦虑”和“续航焦虑”两个痛点。而最低百公里油耗仅4.6L,日常用车更划算。

此外,五菱星辰混动版还配备了全球首创的电磁式DHT,其采用高效电磁结合技术,没有传统DHT的低温油液粘稠问题,所以在动力切换的时候,动力并不会有生涩或是迟滞的情况,当中低速行驶时,电磁式离合器处于脱离状态,由驱动电机直连轮端,驱动车辆行驶,发动机只发电,而在高速行驶时,电磁式离合器通电即结合,电驱转直驱,能做到全速域下驾驶质感如电动车搬畅快,平顺。

五菱星辰混动车型采用了1.8kWh混动专用大功率锂电池组,电芯采用超薄涂布工艺,支持超50000次高温高倍率循环,提高了电池的安全性、功率密度以及循环寿命,支持-30℃超低温冷启动。当EV模式起步和低速行驶时候,当30km/h以上速度路噪起来,发动机才启动发电。带来了车内安静、舒适的驾驶体验,在加速超车瞬间,电池瞬间释放功率超100kW,自带弹射性能,而发动机转速缓慢提升的设定,静谧体验显著优于传统燃油车。

颜值与品质双飞

对于思想前卫的年轻一代用户来说,颜值是撩动钱包的重要因素之一,五菱星辰混动提供皓月霜白,雨过天青,寒山暮紫,云海苍蓝,薄雾暖茶,5种东方车色,颜色清新,简约耐看,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同时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设计上,五菱星辰混动采用了“翼动美学”设计理念,低风噪的造型设计,线条动感、简约大气。前脸采用了更大尺寸格栅中网设计,搭配银色的五菱LOGO更具质感,同时又不失科技感。

两侧矩阵式分体大灯与贯穿中网的镀铬饰条组融为一体,更具时尚风格。下包围处使用平直的线条勾勒,并运用了银色镀铬点缀,精致感十足。

车身侧面采用双色车身设计,“翼动美学”车身造型,凌厉的双腰线贯穿于整个车侧,营造的动感十足。

尾部运用了星坠式设计线条,尾灯组虽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一体化设计,但是两侧分体大灯用饰板将其连接,辨识度极高。车尾右下方配有HEV的混动标识,彰显其身份。整体视觉效果动感时尚。

内饰延续了燃油版时尚、清新、精致的内饰氛围。全新的专属电感蓝白内饰,更具科技氛围。中央控制台采用了黑色钢琴漆面板,搭配电子水晶挡杆,质感出众。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带有皮质包裹设计,液晶仪表采用了组合式设计,界面比较简洁,

智能和舒适带来惊喜

五菱星辰混动版采用了10.25英寸中控大屏,搭载Ling OS系统,支持“小五小菱”专属IP形象,提供顶级语音交互,海量曲库,专属电台,远程控制,组队出行,无缝导航,全场景OTA等多场景出行应用。满足时下年轻消费者对于科技配置的钟爱。

基于4594*1820*1740mm的身量,让该车拥有2750mm超长轴距,全系标配仿皮座椅,第二排椅背可向后调节14°,拥有二排纯平地板舒适后排,超长轴距,且后排设有独立出风口、电源接口,越级空间带来大空间享受。即便全家出游,也不会显得很局促。星辰混动版配备了人体工学座椅,作为家用车也比较称职。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星辰混动版搭载博世9.3版本ESP拥有更加可靠的操控感,低配车型为后扭力梁悬架,高配车型为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车轮架还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兼顾舒适与稳定性,这个价位来说,其机械素质还算不错。其他配置方面,高配车型预计将配备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自动驻车、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四门一键升降等功能。

写在最后:五菱星辰混动版的诚意还是很足的,“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一造车理念下,起步价9.98万定价,无疑让混动车型的门槛进一步拉低。与此同时,五菱星辰混动版不仅给到消费者一个极低的价格,其配置、动力、以及智能和舒适上,又拥有越级的体验,就连空间座椅也拿的出手,所以对比其他竞品,比如哈弗赤兔、东风风神皓等车型来说,五菱星辰混动版无论是在价格方面还是产品力,都底气知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