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贵了?27.9万起售、限量2000台的smart精灵#1,手慢且无

2022年09月05日 10:49:10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提起BRABUS(巴博斯)这个改装品牌,一下子联想到梅赛德斯-奔驰已经是大家的共识,毕竟这个品牌几乎已经成了人们心中的“奔驰官方指定改装厂”。

在2022成都车展中,smart官方与BRABUS联合推出了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这台由BRABUS操刀的精灵#1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上都有着不小的提升。

外观更加运动,BRABUS车标随处可见

首先是外观方面的变化,BRABUS性能版的前脸与普通版相比更加运动化。

前车盖上方两个类似散热孔的设计很有辨识度,中网的造型也进行了加大、黑化的处理。同时,代表运动、激情的红色前唇有着点睛之笔的效果。值得留意的是,角落处“performance”的性能标识便以亮明它特殊的身份。

来到车身侧面,车顶、后视镜、刹车卡钳皆为红色涂装,与呆萌、小巧的车身造型形成强烈的反差,那种叛逆、自由的配色设计,或许能让BRABUS性能版受到年轻人追捧。

当然,在细节方面,BRABUS性能版也是玩得相当到位。在B柱、C柱以及侧裙处均能找到相对应的品牌标识,对于买车送车标这件事情上,BRABUS性能版就表现得尤为大方。

在车尾部,红色的尾翼、同样带有“performance”性能标识的后扰流都是BRABUS性能版的特点。有趣的是,smart国产后尾部右下方带有的“豪情精灵”标识被部分网友吐槽拉低了整车的气质,笔者猜想“豪情精灵”或是继“华晨宝马”、“北京奔驰”之后,又一摘标率最高的车标。

专属方向盘、座椅,中控是丢分项

进入车内,BRABUS性能版为进一步凸显运动的氛围,在方向盘、座椅均用上翻毛皮的材质,其红色缝线的搭配也很是吸睛。值得一提的是,座椅头枕上还带有巴博斯刺绣的logo,笔者认为这或将是整车出片率最高的地方。

看向中控部分,内置8155芯片的12.8英寸中控屏,可以说能满足用户的多种的需求,如支持高德地图、道路救援、语音识别等功能。

屏幕下端则为大面积的银色中控台,质感是在线的,但被网友热议中控台反光影响行车安全的现象,算是BRABUS性能版的一项丢分点。笔者是较为介意这一现象,屏幕前的读者你怎么看?

搭前后双电机,动力、续航均在线

说完BRABUS性能版的外观、内饰,我们紧接聊聊它的重点部分——动力参数。看看有BRABUS加持的smart精灵#1到底有多猛。

BRABUS性能版作为一台两厢小车,其搭载前后双同步电机,凭借最大总功率为315kW,最大总扭矩为543N·m的输出,其零百加速成绩达到了3.9秒。BRABUS性能版比smart精灵#1普通版还快出2.8秒,妥妥是辆电动小钢炮。

然而,为了应付强大的动力,BRABUS性能版在底盘、悬挂也经过特别的强化处理。其前麦弗逊、后五连杆悬架被调校得兼顾运动与舒适。再通过重新布置的机械结构,BRABUS性能版拥有50:50的车身重量配比,确保有更灵动的操控性能,给驾驶者带来最接近燃油性能车的操控感受。

当然,作为一辆纯电动车,面临最直观的问题还是纯电续航里程。跑得再快,续航里程差,也是一个“纸老虎”。

而BRABUS性能版不但跑得快,且续航里程也在线,拥有500km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大幅领先同级的奥迪Q2L e-tron纯电智享型(325km),与广汽本田-e:NP1绽极版(510km)仅差10km。

限量2000台、售价27.9万,值不值得买

来到读者最关心的价格问题,售价为27.9万元的BRABUS性能版到底值不值得购买?我们以smart精灵#1普通版的高配车型(24.50万元)进行对比。

贵出3.4万元的BRABUS性能版,不仅能享受到知名改装厂带来的外观套件、专属方向盘、座椅等配置,还在动力、操控上也有着不小的升级。在将近30万级别电动车中,笔者认为BARBUS性能版是值得购买的。

当然,部分网友会提出质疑,30万的预算买海豹四驱性能版、哪吒S四驱大版,拥有更长的纯电续航,零百加速也几乎相同,岂不是更香?

但你别忘了,BRABUS性能版限量发售2000台,当提及到限量产品时,它们所带有的独特社交属性、品牌加成,再讨论回性价比就已没有意义可言,只能说千金难买我愿意。

总结

BRABUS性能版的推出,其目的无疑是让更多消费者关注到精灵#1的普通版车型,从而带动精灵#1整体车型的销量。作为一款带有限量属性车型,且动力也是在线的,感兴趣的消费者可得好好把握了,毕竟它是卖一辆少一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