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ZR-V不想定义Z世代

2022年09月05日 11: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8月30日,广汽本田发布了旗下全新紧凑型SUV:ZR-V,中文名致在,指导价为15.99-19.59万元。在目前广汽本田的产品系列中,它是最脱颖而出的那一个,全新的设计语言下的它颠覆了人们对于本田造型的观念,为年轻的消费者们提供了一个新品类的产品。

其实提到广汽本田SUV,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冠道,其次就是皓影,而致在的定位其实就是在这两款产品下的新人,略高于缤智,主打15-20万元级的市场。

在填补了这一市场的空白后,广汽本田已经覆盖了从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SUV各个细分市场,达成了SUV全家族的产品线。

面向Z世代

和很多品牌为了迎合市场的意义一样,致在同样是为了Z世代的消费者们,而它的出现好像也是想印证一下最近一段时间合资品牌在年轻市场的存在感。

作为本田的全新全球车型,致在领先日本、欧洲市场上市,让中国用户抢先体验,体现了本田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本场发布会的定义是“异彩领秀”,也就是看待年轻人当下的生活状态,活的自信、自如、自在其实就是异彩生活。很明显,如何活的更自我才是广汽本田想看到的,而这些不是由品牌来定义。

在这场发布会上,领导们的发言微乎其微,而是用三个嘉宾当做了产品体验官,他们分别担当了时尚美学体验官、品质科技体验官和自在驾乘官,也对这个最新的致在产品进行了从内到外的解读。

虽然讲解的十分到位,但是发布会结束后才回想起来,缺少了领导们的发言,这场发布会好像就年轻了许多,但是缺少了一些定调。

重新回看一下致在(ZR-V),它的英文名全称:“Z Runabout Vehicle”,意思是指:Z世代的自在驰骋座驾。此前与观众们有过见面,只不过并不是国内版本,而这次国内的首发上市,其实更像是中国的Z世代年轻消费者们对于汽车消费的需求更大,并且更愿意用自己的观念和意愿去购车,而不是随着家庭的思路去选择,这对于现在的Z世代消费者来说更幸福,也能让他们活的更自我。

新平台的能力

此前,广汽本田的SUV矩阵是由缤智、皓影、冠道这三款小型、紧凑型、中型SUV车型组成。而此次横空出世的致在(ZR-V),则就是定位于缤智和皓影之间的紧凑型SUV车型,所以大家认为的致在(ZR-V)的定位比皓影略低一些是成立的。

但是在等级略低的情况下,致在(ZR-V)还是有着自己的优势的,比如它使用了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平台打造,意味着这款车的定位是有延续性的,而之后的新一代皓影则有可能放弃现有平台,改用Honda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而在皓影等车型换代改款时,致在(ZR-V)完全可以保持着新平台下的优势,进行市场冲击。

致在(ZR-V)也是本田首款采用激光顶棚焊接技术的SUV,对于整体车身的安全性上有着足够强大的保证。同时,在新的平台架构下,广汽本田可以以致在(ZR-V)为起点,将以更酷、更年轻、更强的姿态,开启全新的战略事业格局。

而在全新的造车工艺下,以“异彩绽放”为开发理念,带来突破想象的设计美学、越级豪华配置以及驾控乐趣,这才是品牌对年轻消费者的最好“答复。”

在发布会上其实还有一个小彩蛋,那就是在后台中还有一辆静置摆放的混动产品,所以说,在后续的市场中这辆致在(ZR-V)依旧会有混动版车型的发布,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已经经历了市场认证,所以这款产品应该不会让人等待太久。

无边界

回到产品来看,它的进气格栅是最有明显特征的,较小的格栅几乎只做到了散热的作用,十分有辨识度。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致在(ZR-V)长宽高分别为4568/1840/1621mm,轴距为2655mm,比一些小号紧凑型SUV要大一些,这或许就是错位竞争的数据实力。尾部的造型较为圆润,但是尾灯造型却十分系列,并加入了熏黑设计,有了一丝运动风格的味道。

在内饰上,能够看到本田最新的设计风格,车内配备了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空调出风口采用的是贯穿式的设计,并且还使用了蜂窝网状的饰板进行装饰,和自家的运动轿车型格十分相像。

卡片钥匙的加入有了从入门就感受到科技氛围的感受,同时内部BOSE豪华音响系统(12扬声器)更是年轻人们的最爱。全新开发的人体工学座椅让车内的舒适度有了一次提升,而后排隐私玻璃与静电触控式LED阅读灯的越级配置让后排乘客依旧能够有着最舒适的享受。

智能科技上,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依旧有所搭载,产品的科技和驾驶辅助可以让用户拥有更安心的用车体验。

为了迎合Z世代的驾驶风格,在新的架构下致在(ZR-V)兼顾了低臀点坐姿与SUV的高视点视野、高通透性等优势,可以让人与车充分的融合,并且轻量化高强度铝合金副车架让它的底盘质感要比同级车型更优秀。同级罕有的10个安全气囊更是广汽本田对用户安全的贴心配置,这必须要给一个好评。

致在(ZR-V)的推出让广汽本田更加年轻、运动,也意味着其他产品即将进行产品焕新,相当于吹响了进击的号角。在中国较为火爆的SUV市场中,致在(ZR-V)将会用自己最独特的产品魅力去征服挑剔的Z世代消费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