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功能性到科技的演变 奔驰车中网变迁史

2022年09月05日 11:3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前格栅是识别一个汽车品牌的最简单办法,它的变化代表了一个汽车家族的变迁史,随着时代的变迁,汽车格栅也在不断地变化,变得更加年轻,这一点,我们从奔驰车型上,就能看出来。

汽车之家

1900年Wilhelm Maybach发明蜂巢式散热器,并将它安装到奔驰35PS上,当时,前格栅的主要作用是解决发动机冷却问题,但至此却开启了前格栅的全新时代。

汽车之家

『1900年,奔驰35PS』

1931年,奔驰170的发动机散热器首次安装在了前格栅的后面,前格栅成为车辆发动机盖的一部分,这催生了标志性的镀铬格栅,它不仅保护了散热器,还可以作为车型的家族式标志,同时还加入了三角立标。

汽车之家

『1931年,奔驰170』

在上世纪50年代,奔驰又推出了新的独立式格栅设计,水平的条幅设计后来成为奔驰家族的标志。从上世纪50年代到进入21世纪,奔驰的多条幅前格栅一直是标志性的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世纪50年代的奔驰车(220 Ponton/300 SL)』

到2007年,奔驰开始在C级和E级上推出两种格栅的设计选择,包括传统经典的多条幅格栅,和运动前卫的格栅造型,并将奔驰立标更换为巨大的奔驰LOGO。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07年的奔驰C级有两种格栅样式』

梅赛德斯-EQ <a href=奔驰EQS 2022款 改款 450+ 先锋版">

梅赛德斯-EQ <a href=奔驰EQS 2022款 改款 450+ 先锋版">

奔驰EQS的电动化格栅』

在电动汽车时代到来之际,奔驰继续保留了格栅的设计,但与过去的格栅有着不同的功能,新的封闭式格栅隐藏了诸多的传感器,并让它们看上去不再突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