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队等秦PLUSDM-i,不如考虑花13万买台二手卡罗拉插混?

2022年09月05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无论是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对国内消费者而言,十万出头的预算始终是一个购车的热门价位。不过在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中,这个价位的经济型家用轿车,选项其实还并不太多。不算太丰富的选择之中,更是有相当一部分都来自比亚迪。特别是在DM-i的加持下,这一解决消费者续航焦虑的插混技术,使得比亚迪多款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比如关注度较高的秦PLUS DM-i车型,目前一般就有需要数月的排队提车的情况。那么同价位想找一台品质可靠的插混动力现车,还有谁值得考虑呢?如果你不介意参考一下二手车,或许丰田卡罗拉双擎E+会是一个值得参考的选项。

差价较大,二手网约车便宜不好占

丰田卡罗拉是国内消费者非常熟悉的产品了,无论几线城市,各种卡罗拉的保有量也是相当可观。同时积累下来的还有丰田卡罗拉在品质、可靠以及经济实用方面的口碑。当然,有这些品质加持的丰田卡罗拉,在二手市场同样也表现强势,是出了名的高保值率车型。只不过我们今天讨论的是插混动力的卡罗拉双擎E+,在特殊的动力系统加持,以及新车裸价较高的基础上,这款车的保值情况显然不如燃油版卡罗拉。

首先,插混的卡罗拉由于使用工况的因素,导致二手车终端的价格差异比较大。比如这款车曾经受到大量的网约车车主欢迎,虽然它仅仅是一款上市3年多的车型,但跑网约车的话,8万公里的里程也是很常见的事情。不过这种损耗比较大的车型,价格也明显更低一些,大概二手车要价在10万元左右,甚至更低。当然,买这种二手车,车价并不是全部开支,因为随之而来的还有更换轮胎,检查底盘悬挂的磨损以及部件更换等等。这些对于一台经济型轿车而言,算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

至于说普通家用工况的卡罗拉插混,特别是里程还不错的,比如一年都跑不到1万公里的那种,价格就要明显高出一截,大概可以在13万元左右徘徊。另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卡罗拉双擎E+的整车质保为3年。考虑到上市的时间,这款车有一部分二手车源会接近或超过整车质保期。这部分车源,就算里程不高,但价格也会稍低一些。

配置和底盘不占优势,但稳定、省油就够了

话说回来,虽然价格相对更便宜,但考虑到车辆的磨损,以及后期整备的费用等等。那些跑过网约车,或者里程过高的二手丰田卡罗拉双擎E+车型,是不太推荐给普通家用消费者选择的。因为就算是车况没有任何核心问题,但作为一款全系纯电续航都只有55km的插混车型,过高的里程对于电池的负担势必更大。虽说把卡罗拉双擎E+让燃油车跑,一样也比较省油,并不会存在那种“有电一条龙,没电是条虫”的情况。但如果真的主要当油车来用,10万元左右的价位,有大把的燃油经济性出色的二手车可以选择。

那么工况较好的二手丰田卡罗拉双擎E+就一定值得普通家用消费者购买吗?如果你有插混的刚需,同时预算也在这个区间内,并且还想拥有稳定的质量表现,那么插混版的卡罗拉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就像卡罗拉的燃油版一样,这款车的使用几乎没有任何需要适应的地方。只不过是在我们非常熟悉的卡罗拉的基础上,多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选择。同时,同价位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可以选择的余地也都不算大。

但是丰田卡罗拉双擎E+也有几个比较明显的缺点需要备注,首先就是配置水平较低。无论是在新车上市的阶段,还是说结合现在的竞品来说,插混版的卡罗拉配置都算是比较低的水平。更不用说,买这台车的消费者,包括网约车以及家庭消费群体,也都是喜欢以购买低配车型为主。虽说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是很齐备的,但舒适性配置方面就有些乏善可陈了。特别是中低配车型“空荡荡”的中控台,基本一眼就能让人辨别它的身价。

除此之外,丰田卡罗拉双擎E+从推出到现在,并没有进行过垂直换代。所以插混版本的卡罗拉并非是TNGA架构下的一员。这一点比较明显地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后悬挂仍然是过去扭力梁的结构,而非现在的多连杆结构。其次,在插混结构的兼容下,卡罗拉双擎E+后备厢空间比较明显地被挤占,同时后备厢的空间灵活性也被电池布局的因素给限制。这些都或多或少地影响了插混版卡罗拉在驾乘,以及日常使用方面的质感和便利性。

写在最后

聊到丰田的混动,我们一般想到的都是HEV结构的丰田混合动力车型。插混版本的丰田车型虽然不是品牌旗下的销量主力,但在丰田的基础产品质量,以及诸如卡罗拉这种饱受好评的经典车型积累的市场口碑的加持下,它们依旧是家用消费者的优质选择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