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加州通过新法案:禁止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广告称“自动驾驶”

2022年09月05日 14:21:05
分享到:

9月2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议员在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新法案,其中禁止特斯拉在司机辅助驾驶系统广告中包含“自动驾驶”等字眼儿。

这项立法由加州参议院交通委员会主席莉娜·冈萨雷斯(Lena Gonzalez)发起,现在需要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签字成为正式法律。

冈萨雷斯说,自动驾驶技术的虚假广告有可能引发严重的安全问题,至少有几起死亡事件与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有关。冈萨雷斯表示,她和其他议员对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对特斯拉虚假广告宣传反应迟缓感到困惑。她质问道:“难道我们就等着加州再有人被杀吗?”

此前,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在7月底提交给加州行政听证会办公室(OAH)的两份指控中也称,特斯拉虚假宣传其自动辅助驾驶(Autopilot)和完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FSD)功能, DMV自2021年5月已经开始对该问题进行调查。

DMV希望特斯拉向消费者更加准确地宣传其Autopilot和FSD,以更好地教育特斯拉司机了解其Autopilot和FSD功能的能力,包括关于功能限制的警告警告,以及其他行动酌情考虑违规行为。

特斯拉一直警告驾驶员应始终关注道路,并在用户手册中表示其自动驾驶系统具有局限性。目前尚不清楚新法案实际上会有多大影响,但是DMV拥有停止特斯拉在该州销售车辆的能力。

特斯拉关于“自动驾驶”的广告宣传在德国的情况有所不同。8月中旬,德国联邦最高法院(Federal Court of Justice)驳回了针对特斯拉的一项申诉,这项申诉是由关注反竞争行为的行业组织Wettbewerbszentrale于2019年提起的,诉讼指责特斯拉在德国用于宣传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和完全自动驾驶能力(FSD)的广告语与实际不符。

诉状提到,当时特斯拉在其官网页面写道:到2019年底,特斯拉汽车将可以实现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识别,并据此启动和刹车,还可以在城市地区实现自动驾驶。Wettbewerbszentrale指出,这种宣传会让消费者误以为特斯拉汽车可以在当年年底前实现自动驾驶。然而这并不可能,因为特斯拉宣传中的部分功能在德国还未得到法律许可。该机构指责“特斯拉向消费者承诺的远远大于实际”。

据德国联邦最高法院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申诉已于7月28日被驳回,这就在实际上允许特斯拉在其德国广告材料中继续使用“充分发挥自动驾驶的潜力”和“包括自动驾驶(Autopilot)功能”等短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