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掀起“钜浪” 中国品牌电气化赛道再添劲敌

2022年09月05日 14:2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两年,汽车市场伴随着纯电增长加快,混合动力大有赶超之势,到底哪种技术和产品才是最优解,不是车企说了算,而是市场消费者。从去年开始,中国汽车品牌开始纷纷布局HEV、PHEV、增程式技术。一夜之间,混动技术发展也迎来新高潮。钜浪混动,正是广汽传祺以顾客体验为中心,深刻洞察市场用户需求,在“双碳”大背景下推出的混动技术品牌。

8月30日,广汽传祺“钜浪混动”圆桌沙龙在广汽研究院举行。在本次沙龙活动上,产业专家、行业学者、资深媒体等共同走进广汽研究院,探秘广汽传祺钜浪混动关键核心技术,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共话中国汽车品牌混动进阶之路。

与此同时,各位专家媒体在现场体验传祺影酷混动版、影豹混动版,近距离感受广汽钜浪混动技术的硬核实力和产品魅力。

混动市场潜力巨大,引领零碳发展新格局

伴随着“双碳”战略的实施,中国混动技术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格局。在这场运动中,新能源汽车市场被寄予厚望。从目前我国能源结构来看,未来车载能源和车用动力呈现多元化的趋势发展,混合动力将是未来实现碳中和的主要技术路线。混合动力是能源发展、市场演变、技术进步的必然结果,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在沙龙活动中,多位行业大咖分享精彩的主题演讲和议题讨论,观点激荡,,金句频出。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尧命发表示,混合动力是降低碳排放最有效、成本最低的路径,它本身结合了电动车的优势,有电动车的驾驶性能,也有燃油车的便利性,同时混合动力大幅减少电池的使用,对环境影响是可预见的,是未来实现零碳排放的路径之一。

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尧命发

广汽研究院动力总成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祁宏钟表示:广汽传祺在混动领域,拥有深度的积累和雄厚的实力。钜浪混动模块化架构,是广汽实现双碳目标的最终解决方案之一,具备组合多变,技术领先的产品特点,可以快速进行相关产品的布局,迅速满足消费者的市场需求,我们希望把钜浪混动打造成为中国最强的混动系统。

广汽研究院动力总成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祁宏钟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混动与整车技术部部长刘建国表示:“今年上半年,PHEV的增长和HEV的增长都非常强劲,去年开始,广汽传祺就在电动化转型方面提出了目标,2025年我们是全系混动化,我们做了一些研究,发现混动可以更好的满足用户多场景的需求,这就是我们研发团队的一种初衷,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加入智能化的高科技体验感,除了混动,电动化,我们把智能化的功能也开发进去。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混动与整车技术部部长刘建国

热效率突破44.14%,驾享“SMART”科技体验

作为积极推进“混动化+智能化”战略的企业主体,广汽传祺秉承广汽集团“绿净计划”,积极探索电气化未来。经过13年技术沉淀,通过自主研发和开放合作,拥有了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及THS功率分流混动系统,成为唯一具有双混动技术路线的品牌。其中,广汽传祺GMC2.0混动系统,采用串并联系统,涵盖油电混动、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以及氢动力系统,覆盖全混动场景。

其中,混动技术中最重要因素之一是发动机,基于广汽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深度优化燃烧系统,并集成低温冷却EGR、能量损失控制等先进技术,广汽自主研发混动专用发动机2.0ATK试验室最高热效率达已经从之前的42.10%突破达44.14%,再次刷新了中国品牌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认证纪录,更加印证钜浪混动的强大实力,将国内发动机技术推向全新高度。该款发动机匹配钜浪混动GMC 2.0系统,即将搭载影豹、影酷混动车型上市,为消费者带来澎湃动力,并进一步降低油耗。

更高效率的发动机、性能更强的GMC2.0机电耦合以及高品质电池,造就了广汽传祺钜浪混动的核心优势,并为用户提供 “高品质、低油耗、强动力、更安静、超平顺”的驾乘体验。

混动王牌车型实力不凡,顺应市场发展趋势

凭借钜浪混动的硬核技术,和广汽传祺13年的造车经验,造就了广汽传祺混动家族绝对的竞争优势。自2021年底至今,广汽传祺陆续推出全新二代GS8双擎、影酷混动版、影豹混动版、全新一代M8豪华MPV混动版,组成“混动四大王牌”家族,迎战新能源汽车行业变革时代。

作为影系列成员,未来科技先锋SUV影酷是广汽传祺向新能源科技公司转型的重磅产品,共有3种动力组合供选择,在节能、动力和舒适方面均有突出表现,可满足不同用户求。此前在6月份的一箱油极限挑战赛中,影酷混动版本最终以一箱油最长跑1711km,百公里油耗仅3.2L的超低油耗实测成绩,向消费者展示了钜浪混动GMC 2.0强悍实力。

专为年轻人而来的都市轻跑影豹混动版,采用广汽2.0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钜浪混动GMC2.0机电耦合的组合,实现同排量最高热效率42.1%,百公里油耗WLTC 4.33L。在一箱油极限挑战赛中,影豹混动版一箱油最长续航达到1537km,百公里油耗可低至3.0L。

在现场,参与试驾的专家、媒体均表示,试驾体验中连续入弯减速、出弯加速这种动力不断切换过程中,搭载的钜浪混动GMC2.0的影酷和影豹,拥有电车般的驾乘感受,展现了优质平顺的驾驶质感。

写在最后:

拥有13年混动技术沉淀背书的广汽传祺,通过双混动技术路线,将加速混动技术的发展,为打造更懂用户的驾乘体验而努力,将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向上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