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李大龙:全新一代揽胜,“重塑未来”战略下的重要一步

2022年09月05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全球首款搭载全时四驱系统的豪华SUV、全球首款配备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的豪华SUV、首款采用轻量化全铝车身的豪华SUV……无数的头衔,最终都聚焦到路虎揽胜上。作为一款拥有52年历史积淀,并且开创了豪华SUV细分市场的车型,揽胜在路虎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今年,恰逢捷豹路虎发布“重塑未来”战略一周年,在电动化、整体架构、未来定位等多方面均做出了详尽的发展规划。在该战略下,全新一代揽胜,也首次迎来了插电式混动版本。“重塑未来”战略一年后的发展如何?全新一代揽胜的市场规划又是什么样的呢?为了探寻答案,买车网Buycar与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进行了一次对话。他从捷豹路虎的角度出发,站在全球的视角看中国,以产品为核心看市场,对品牌发展问题进行了一一作答。

揽胜是家族的巅峰之作,也是各个行业典范对自己的奖励

前段时间,买车网Buycar参加了全新路虎揽胜的试驾活动,对该款新车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可以说,全新路虎揽胜既是路虎品牌的最高象征,也是消费者身份的象征。对于这样一款车,路虎的目标受众群体又是怎样进行画像的呢?

面对这一问题,李大龙先是对揽胜在家族中的定义做出了解释。他指出,揽胜是揽胜家族的巅峰之作,也是体现了精工奢华的至上之作。面向中国市场,路虎针对全新一代揽胜车型还带来了揽胜SV尊荣创世版和尊荣创世加长版两种车型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车型的内饰设计风格完全不一样,尊荣创世加长版的内饰风格提供双拼色内饰的选择,可以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豪华感。此外,全新一代揽胜还提升了车内空间的静谧性,彰显了揽胜SV车型的精工奢华。

回到用户画像的问题,李大龙表示:“中国的揽胜车主要比其他国家和市场年轻一些,相较全球其他市场用户,甚至是整个豪华细分市场,中国用户会呈现明显的年轻化。他们都是成功人士,各行各业的‘行业典范’,有男也有女,他们将路虎揽胜视为对他们辛勤工作和来之不易的成功的奖励。”

同时,李大龙还对全新揽胜的市场表现充满了信心,他表示:“揽胜早在50年前便开创了整个豪华SUV的细分市场,尽管后来有众多竞争者进入,但揽胜依然胜为典范。在这个细分市场,很多最先进的技术都是我们所引入的,比如防抱死系统、全铝车身、空气悬挂、将近一米的涉水深度、透视引擎盖技术等。同时,我们也在技术创新方面有非常多的亮点,包括揽胜的后轮转向系统,它比其他长轴距车型能够更加精准过弯,所以消费者知道路虎是越野的王者。因此他们知道我们不仅仅是最豪华的SUV,也是能够心至无疆的能力选手。”

不忘初心,新能源时代将依旧保持独有特点

随着新能源的不断发展,新势力仿佛给予了豪华新的定义,现在流行的趋势是“算力”与“智能”。作为一个老牌的传统汽车品牌,捷豹路虎是否感知到了中国市场对于豪华认知的变化?又如何跟上这个认知的变化来影响新一代的消费者?

对此,李大龙表示:“中国的消费者确实很有意思,他们认为造车新势力能够带来最高精尖的科技,但是讲到豪华,他们还是偏向于选择一些传统的或者是已有的一线品牌。”

同时,李大龙还引用路虎卫士和揽胜两款车型举了一个例子,他表示:“卫士是我们具有独特设计风格且能够彰显我们英伦设计理念的一款车。同时,揽胜和揽运都是基于全新MLA-Flex平台所打造的,该平台为车辆的强悍性能、灵活操控提供了先决条件。不论是卫士还是揽胜,都充分彰显了我们对于消费者需求的迎合。但我们的车主买揽胜还是为了揽胜,买卫士还是为了卫士,不同地方的车主有不同的使用需求,不管是在上海、悉尼、蒙特利尔还是慕尼黑,他们对于动力配置的不同选择,可能在未来几十年都会延续下去。”

不过,在谈到新能源未来发展的时候,李大龙还是指出了路虎面向未来变化的新能源战略——2024年,揽胜和揽运将会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而在目前,路虎已经拥有了汽油微混、柴油插混和汽油插混等电气化的结构。但是,在当今这个电动化如火如荼的年代,等到2024年才推出纯电动车型会不会有些晚了呢?

针对这个问题,李大龙表示:“我们需要确保揽胜依旧是纯正的揽胜,包括卓越的全地形能力、近一米的涉水深度这些独特的设计。因为我们车主选择的、钟爱的依然是揽胜。我们的车主不是为了买一款纯电动车而去购买,也不是因为一个简单的动力配置而去选择某一款车。所以我们就要强调非常独特的设计,并进一步保持卓越的全地形能力,以及确保路虎依然是最名副其实的路虎。所以等揽胜出纯电动车型的时候,大家一眼就会知道它依然是一款纯粹的揽胜。但把现有的这些技术整合起来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众多新品来袭,捷豹路虎对于下半年的发展更具信心

“重塑未来”战略提出一年之后,捷豹路虎在今年上半年的财报表现非常亮眼,今年7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出现了相对明显的回升。这些都离不开捷豹路虎上半年针对疫情进行的调整,以及更丰富的产品线。关于财报方面的亮眼成绩,李大龙介绍到:“受新冠疫情影响,以及俄乌战争对于物流的影响,今年上半年每个汽车厂商都难。因此,我们对进口车和国产车的库存也做了一定调整,库存水平始终维持在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中,没有太多积压。平均而言,全网经销商都处于盈利状态,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信号。而面对疫情对于用户的影响问题,我们提供了诸多高质量的服务来改善疫情对于用户的影响。我们了解到,很多客户都比较忙,所以我们也提供了上门取送服务,并且做到了将车辆送回的时候确保每辆车都有消毒。这种高质量的服务获得了用户非常高的满意度,在部分城市上门取送车服务的比例高达50%。”

据李大龙介绍,捷豹品牌今年在成都车展期间带来了多款22年款的车型和23年款的F-PACE 400 Sport。路虎品牌则带来了23年款的卫士全系车型,包括消费者偏爱的卫士V8。同时,路虎品牌还带来了专为中国设计的22年款极光L科林斯古铜特别版。此外,揽胜家族还带来了全新的揽胜SV车型、揽胜插电式混动版以及全新一代揽运。值得一提的是,揽胜插电式混动版是揽胜车系首次向新能源迈进的产品,搭载了英杰力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电机的动力组合,系统综合功率高达440马力,纯电续航能力可达100公公里,即便是使用纯电模式,也能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此外,全新一代揽运也是首次在国内亮相,并且同样带来了插电式混动版本——P510e。据了解,全新一代揽运系统综合功率高达510马力,是揽胜家族有史以来性能最为强大的产品。

在介绍完自家的产品后,李大龙对下半年捷豹路虎的状态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对于今年下半年,中国政府颁布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吸引消费者重返市场,同时来提振消费信心,再加上我们有这么多重磅的优秀产品,因此,我们对于今年下半年是充满信心的。”

通过此次与李大龙的对话不难发现,“重塑未来”战略提出一年后,捷豹路虎呈现出了整体向上的发展。而作为“重塑未来”战略下的重磅车型,全新揽胜可谓是不忘初心,不论市场状态如何,依旧要保留着自己最明晰的特点,不为电动化而电动化。我们相信,在电动化时代,揽胜依旧可以凭借其鲜明的特点,在一众同质化的产品线中脱颖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