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路上,寻找新的美好

2022年09月05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经常有人会问: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至少有一种答案可以是:结束紧张的工作,在假日旅行中感受不一样的幸福和美好,这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

近期,水滴汽车专门筹划了一场传统文化之旅,并招募了一组粉丝家庭与水滴车评人一家结伴开车去旅行,开启幸福假期的幸福旅程。

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我们此次幸福之旅希望可以做到二者兼得,于是将目的地定位广东的佛山和梅州,去感受佛山的广府文化和梅州的客家文化。

在旅行的同时,了解更多元的文化形态和更深层次的地方历史,在旅途中寻找新的美好。

此次水滴汽车的幸福之旅的参与者为两组家庭共4人,其中一组为水滴汽车车评人家庭,另一组是我们通过微博公开招募的水滴粉丝家庭,他们热爱旅行、喜欢自驾,对我们此次佛山和梅州颇具文化色彩的行程也很感兴趣。

最重要的是,跟水滴汽车一起自驾可以开到自己的心怡车型,所以在看到招募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

幸福第一站:镬耳屋里访彩灯

此次佛山之行的终点为距离广州约50公里的佛山市大旗头村,这里有岭南规模最大的广府镬耳屋古建筑群,占地5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多平方米,共有五座祠堂、家庙以及200多座一式的硬山顶镬耳屋。2004年,大旗头村被评为“广东第一村”。

镬耳屋是岭南传统民居的代表,因其山墙状似镬耳,故称“镬耳屋”,多用青砖、石柱、石板砌成,外墙壁均有花鸟图案,主要用于传统宗祠建筑、富贵人家民居及古村落。

由于所处区域不同,广府建筑、客家建筑、潮汕建筑的镬耳屋在山墙镬耳形式也有所不同,各具风格特色。

大旗头村除了有传统古建筑镬耳屋,还有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佛山彩灯。佛山彩灯在民间俗称灯色,具有广东省南方彩灯精巧秀丽的特色,是传统彩灯艺术的主要流派之一。

在佛山,我们两组家庭还拜访了这里的彩灯艺术家、非遗传承人,请他向我们讲述佛山彩灯的故事,并体验彩灯的制作过程。

幸福第二站:花萼楼里吃豆腐

在结束了佛山之行后,两组家庭将经历5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前往此次幸福之旅的第二站——梅州花萼楼。

花萼楼始建于明万历36年,是一座典型的客家土围楼,距今已有近400年的历史,是《大鱼海棠》里“神之围楼”的原型。

花萼楼属土木结构的圆形建筑,其设计精巧、结构独特,显示了客家人圆满、团结、平均、平等的生活理念,是目前广东土围楼中规模最大、设计最精美、保存最完整的民居古建筑,是世界民居建筑的一大奇观。

除了建筑,美食是客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酿豆腐是客家名菜之一,而布骆包子豆腐也被评为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客家之行我们前往了制作工艺传习所,跟随非遗传承人学习了布骆包子豆腐的制作方法。

在策划此次幸福之旅时,水滴汽车内部讨论了一次成功的自驾游之旅所应具备的几大关键要素,其中“人、目的地、车”是大家选出来的自驾游三要素,因此选一辆好车可以大大提升旅行的幸福指数。

幸福座驾加持:舒适安逸&畅享加趣都安排

为了此次幸福之旅,我们精心准备了两台有着“幸福座驾”之称的东风日产轩逸,其中一台为燃油版车型,一台为轩逸·电驱版 e-POWER。

同时,为了让两组家庭可以欣赏更多的美景,我们根据他们的需求提供了不同的路线选择。

其中,开燃油版车型的家庭选择了“舒适安逸”非高速路线,而开轩逸·电驱版 e-POWER的家庭选择了以“畅享驾趣”为主题的高速路线。

在从广州前往佛山的第一段路程中,水滴粉丝家庭选择了代表“舒适安逸”的燃油版轩逸,不走高速即可以慢慢欣赏一下广州及佛山周边的景色,也可以在轩逸舒适的“大沙发”上体会一下惬意的旅途。

而选择了“畅享驾趣”路线的水滴车评人家庭则迫不及待地想要在高速上体验一下轩逸·电驱版 e-POWER的动力表现,职业习惯也催使着车评人更进一步地挖掘出 e-POWER系统的更大潜能。

在之后佛山到梅州的第二段路程中,两个家庭交换了座驾也交换了线路,去体验不同车型所带来的不同驾乘感受。

舒适安逸有轩逸

在燃油版第14代轩逸的“舒适安逸”之旅中,两组家庭都对轩逸“大沙发”的舒适性印象深刻,享受到了轩逸所带来的极致驾乘舒适感。

此外,宽大柔软的座椅结合轩逸在同级车型中出色的空间表现,保证驾乘者在长途自驾中保持一种放松的状态,不会因为赶路的疲惫影响了旅行的状态。

除了空间大、座椅软外,轩逸还有着出色的静音表现和滤震表现,无论是跑高速还是跑国道,车内乘员都不会因噪音和颠簸而困扰。

行车安全是自驾游的基础保证,尤其是在陌生的道路上长时间行驶,突发状况和疲劳驾驶都会给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为此,第14代轩逸配备了NISSAN i-SAFETY 的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其中的IFCW 超视距碰撞预警可以提前对碰撞风险发出警示,配合智能刹车功能可避免事故的发生或降低事故危害。

畅享驾趣电驱版

而在“畅享驾趣”路线中,轩逸·电驱版 e-POWER将在全程高速中接受驾驶者对动力的考验。

不同于电动车,虽然e-POWER也是电驱,但只需加油无需充电,1000+公里的超长续航在长途自驾中超省心。出发之前不用提前一天给车辆充电,不用提前规划补能路线,更不用为了找不到充电桩而发愁,在拥有燃油车便利性的同时,还能享受电动车的驾驶体验。

e-POWER轩逸的动力系统由一台发动机、一台发电机和一台驱动电机组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用于带动发电机发电,发出的电能为驱动电机供电,电动机最大扭矩达300牛·米,让车辆拥有如电动车一般的快速动力响应,同时还能像电动车一样安静。开着这样一台动力足、噪音小还省心的车跑高速,“畅享驾趣”名副其实。

Ending:万里路上的万卷书,享受更多幸福,感受更多美好

两个家庭、两个目的地、两条线路、两款幸福座驾,共同完成一次幸福之旅。

旅行会让人生这本书丰富而多彩,体验不同的人生,享受更多的幸福,在旅途中欣赏大自然的巧夺天工,探寻传统文化的瑰宝,感受旅行的意义和美好。

对于两组家庭来说,此次幸福之旅的除了享受旅行本身,两台“幸福座驾”第14代轩逸和轩逸·电驱版 e-POWER也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两台车不仅用健康、安全、经济、舒适承载了这次幸福旅程。

作为中国450万家庭的选择,也营造了一个个温馨、和睦、健康、快乐的幸福家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