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B70获整车舒适座舱6A级认证轿车

2022年09月05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9月4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汽中心”)新一批整车舒适座舱认证结果发布会,现场公布了该项认证升级为6大评价维度后的3款获证车型。其中,奔腾B70获得整车舒适座舱(6A级)认证,也是目前首款获此认证的轿车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汽中心是国内唯一的汽车行业技术归口单位,也是行业内最具权威的认证机构。2021年起,中汽中心整车舒适性认证从“听感、嗅感、知感、体感和触感”五个维度,将舒适性客观量化,分为CN95健康座舱、热舒适性、静谧舒适性、空间舒适性、驾乘舒适性五项A级认证,全面考察车辆舒适性。汽车产品在上述五项评价中,均取得A级认证结果后,才能获得“整车舒适座舱(A级)”证书。2022年年中,整车舒适性认证难度再升级,新增座椅舒适性认证,总体增加至6大认证维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整车静谧性测试中,奔腾B70以远高于整车SRC≥3000的A级评价标准荣获静谧之星认证,取得了整车SRC(整车降噪指数)3091的成绩。奔腾B70怠速工况下38分贝,时速120公里67.6分贝的噪音阻隔,明显优于同级车型高于40分贝/70分贝的同类表现。在CN95健康座舱方面,根据中汽中心认证要求,车内空气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等有害气体的测量值≥90分,空气滤清器对粒子粒径≥0.3μm 过滤效率≥95%,才能获得该项A级认证。此外,在中汽中心的热舒适性测试,需要在包括开始试验10分钟时车内呼吸口的平均温度 ≤26℃ ,工况结束时前后排车内呼吸点的平均温度20℃~25℃、前后排呼吸点温差0℃~3℃、空调舒适性客观评价-1≤PMV(热舒适指标)≤1在内的四个维度测试满足指标要求,才能被评为“热舒适之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空间舒适性方面,通过驾乘坐姿舒适性、可达性、视觉可视性、空间性四大维度的综合评测,奔腾B70凭借4810/1840/1455mm的车型尺寸及2800mm轴距表现,获得空间舒适之星认证。驾乘坐姿舒适性上,奔腾B70严格按照人体工程学研发设计,踏板、方向盘与人体位置都保持在适宜范围,无论是车辆驾驶时的操作还是坐姿需求都达到了最佳平衡。可达性上,前后车门的手伸距离以及主副驾位置上的设备按键距离合理布局,让车门把手、扶手还有各个按键都能“伸手即达”。可视性上,不仅前方视野开阔,中控液晶屏以及组合仪表盘的数据显示一眼便能尽收眼底。空间性上,与同价位紧凑型轿车紧张、局促的表现完全不同,B70宽敞充裕的头部空间,轻松伸展的肩、肘、以及腿部空间。在座椅舒适性认证中,舒悦座椅在座椅支撑性、人体工学符合性、缓冲减震性、姿态保持性以及附加功能/调节功能5个维度61项评测中,以高于80分的A级认证标准获评舒适之星认证。(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