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56】上汽集团计划进入韩国,最有可能的三款车型是谁

2022年09月05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汽车巨头上汽集团在考虑进入韩国市场。上汽跟韩国还有一段不解之缘,此前上汽曾经收购韩国双龙汽车。后来上海汽车于2010年出售双龙股份退出。2021年,上汽在中国和其他国家销售了 546 万辆汽车,旗下拥有6个品牌,连续16年蝉联中国销量第一。近期,环保车销量占比不断提升。出口量达 600,000 台。出口到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和东南亚市场。

上海汽车旗下共有大通、名爵、荣威等六个品牌。 2020年在首尔江西区开设首个展厅,在韩国发布MG品牌的车型ZS EV,该车型也亮相。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韩国的进口被取消。这一次,上汽打算再次进入韩国市场,迈克萨斯品牌,据了解,韩国已经有三四家经销商企业与他们联系,争取获得进口商的权利。

上海汽车认为,内燃机汽车在市场上没有太大竞争力,因此有望以电动汽车为主进军韩国。

大通T90 EV

上海汽车正在英国和泰国销售一款名为 Maxus T90 EV 的电动皮卡。如果它进入韩国,它可能是韩国市场第一个电动皮卡。

T90 EV全长5365mm,全宽1900mm,全高1809mm,轴距3155mm。它的大小与雪佛兰 Colorado 差不多。由于机身大,可以使用大容量电池。搭载了容量为 88.5 kWh 的电池。输出不高,最大输出174马力,最大扭矩31.6kg.m。一次充满电后的行驶里程仅为 354 公里(基于 WLTP)。车辆重量为 3 吨。由于重量大,行驶里程不长。

大通电动 MPV Unique 5

2019年发布的电动MPV Unique 5也有可能进入韩国市场,它是基于现有的内燃机汽车而不是专用的电动汽车平台开发的。

内饰方面,采用大型中央显示屏,减少按钮数量,以顺应最新设计趋势。全长4825mm,全宽1825mm,全高1778mm,轴距2800mm。在西班牙销售的 Unique 5 使用 52.5 kWh 电池。它可以行驶 260 公里(基于 WLTP)。

名爵ZS EV

此前在韩国亮相的MG品牌ZS EV是一款小型电动SUV电动车。增加了电子驻车制动和电子拨档旋钮等便利设备,增强了豪华感。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辅助等驾驶员辅助系统,这些系统在韩国已成为必不可少的选项。在欧洲销售的型号使用 72.6kWh 电池。根据 WLTP,它可以行驶 440 公里。在英国市场发售的 ZS EV 起售价为 29495 英镑(23.44万元)。

比亚迪、小鹏、上海汽车等几家中国汽车企业最近都有进入韩国市场的计划。事实上,现在已经有很多汽车制造商对韩国市场充满兴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