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吉利星越L雷神Hi·F混动版!油耗与动力真的可以兼得

2022年09月05日 22:2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是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真理名言,在绝大部分情况下,这句话都没有错。但世事无绝对,在某些情况下,“鱼和熊掌”是可以兼得的!在最近的试驾活动上,编辑试驾的吉利星越L雷神混动版车型,便是这样一个存在!

9月伊始,位处北回归线上的广州,依然维持着30多度的高温。而本次试驾活动则是从广州番禺出发,一路向北前往广州北部的清远市,在体验雷神混动的优秀品质的同时寻找夏日里的一抹清凉。

高速动力表现令人惊喜,燃油经济性同样出色

说来也巧,在参加本次活动之前,编辑刚刚试驾过领克01EM-F车型,其使用的动力总成便是基于雷神混动打造而来。两者使用了同样的混动专用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混动专用3挡DHT变速箱。

在试驾领克时编辑仅仅是简单体验了高速上的驾驶感受,而体验得更多的是市区驾驶的感受,这次正好有机会能在高速上长距离驾驶,体验这套动力总成在高速上的表现!

星越LHi·F上搭载的雷神智擎DHT15混动专用发动机,其最高热效率达到43.32%,配合上变频混动电驱3DHT Pro变速器,使得星越L雷神Hi·F在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都表现出色。

得益于3挡DHT变速箱,星越L雷神Hi·F车型在各个速度区间都能保持一个高效的输出。在低速行驶时,使用电驱进行驱动,发动机并不介入工作;当速度处于20km/h以上时,系统便可实现并联驱动,电机和发动机共同驱动车辆;而到了高速路段,则是以发动机直驱为主,这也是发动机能够高效运作的区间。

在低速行驶的时候,由于使用的是电机驱动,发动机主要用于发电,320牛·米的电动机扭矩,使得整台车在低速时显得尤为轻快。速度提升之后,由于发动机与电机同时发力,动力表现仍然出色。

虽然使用的只是1.5T的发动机,但245匹马力的最大系统综合功率以及545牛·米的最大系统综合扭矩,让星越L雷神Hi·F不输一些使用了2.0T发动机的车型!但是在能耗方面,却有着小排量自吸的燃油经济性。

而到了高速路段之后,星越L雷神Hi·F同样没有让人失望。由于三缸发动机涡轮迟滞更小的特性,在高速巡航时这套动力总成需要的转速会更加低,能耗也会更低一些。需要进一步加速时,配合上混动系统的工作,动力体验仍然优秀。

在时速到了100之后,如果仍然需要动力,只要稍微深踩油门,推背感依然会从座椅传来。在这个时候发动机与电机会同时驱动车辆,直至驾驶者松开油门。在法定限速之内,星越L雷神Hi·F几乎没有动力不够用的情况出现。

在最后到达目的地时,经过了市区、国道以及高速路混合,共计131.9km的行程后,在平均速度为63km/h的情况下,表显的平均油耗为4.9L/100km。在动力水平如此优秀的情况下,还有着较低的能耗,确实表现出色。

车内做工精良,乘坐质感同样优秀

在到达第一个目的地后,经过短暂的休整以及活动,我们前往了当日的下榻地点。在这段路程中,车辆由同行的另一位媒体老师进行驾驶,而编辑也正好可以感受一下星越L雷神Hi·F的乘坐体验。

首先是整套内饰的设计!虽然当天试驾的车辆使用的是蓝白配色的内饰,但编辑个人还是更加喜欢纯黑的内饰,看上去质感十足,况且白色的内饰相对容易脏一些,但这方面还是见仁见智。

三联屏的设计极具科技感,在实用性方面也不错,起码在设置导航的时候,副驾驶只需在自己一侧的屏幕上搜索地址,最后发送至主屏幕上,无聊时还可以使用副驾驶一侧的屏幕观看在线视频。

而对于驾驶者来说,整套内饰的设计也是相当友好的,飞机档杆式的电子换挡机构,手感十分不错。方向盘的尺寸以及握感也比较适中,有意思的是在中控页面内,方向盘助力轻重调节中的“轻”跟“重”被命名为“淑女”跟“猛男”,这种小设计确实容易让人记住。

再加上中控部分一些常用的实体按键得以保留,让整体的实用性以及科技感得到很好的融合,上手难度并不高。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星越L雷神Hi·F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空间方面,这台车4770/1895/1689mm的长宽高数据加上2845mm的轴距,基本保证了车内空间足够宽敞,而后备厢超过560L的容积,放下两个人的行李后几乎并没有受到多少侵占。如果是日常家用的话,哪怕坐满一家人再放入行李,这台车的空间也是完全够用的。

而底盘质感方面更是令编辑感到意外,不同于领克01EM-F的相对运动,星越L雷神Hi·F的底盘调校是完全偏向舒适的,在高速路段时,其厚重感十分明显。而在前往下榻点的途中,我们经过了一段山路以及乡村小路,虽然在山路行驶时侧倾会相对明显一些,但在经过一些烂路时,车辆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令人十分舒适。

哪怕是一些比较大的沟沟坎坎,在经过时也不会有不适传到乘坐者身上,对于颠簸的化解,星越L雷神Hi·F做得相当不错。整体而言,这台车的调校就是舒适家用并且有着不错的质感,对于家庭用户而言,这样的调校可以满足各种路况的使用。

汽车网评:油耗不高但动力不俗,星越L雷神Hi·F是家用好选择!

虽然大部分情况下“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在星越L雷神Hi·F身上,低能耗和强动力是可以兼得的,这套技术领先的雷神混动系统,确实很有实力。同时,星越L本身有着不错的尺寸以及实用性,再加上其优秀的底盘质感,让它17.17-18.37万的售价极具吸引力!

大空间、低油耗再加上强动力,这些消费者最在意的东西,星越L雷神Hi·F统统都有。况且其油电混动的身份,能在部分地区例如广州、天津使用“节能牌指标”,免去了被指标支配的烦恼!总的来说,这是一款有着超高性价比的家用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