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27021台,崛起的广汽埃安可以高枕无忧了?

2022年09月06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已经连续五个月实现环比增长的广汽埃安,8月份又创下了销量新高度,单月销量达到了27021台,同比增长133%,2022年1-8 月累计销量为152305台,同比增长134%。相比造车新势力来说,这样的销量还是不错的,即使是与不少传统车企相比,广汽埃安的市场表现也值得表扬。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车企,无论是小鹏汽车还是理想汽车和蔚来汽车,今年前八个月累计销量方面都已经输给了后来者哪吒汽车,甚至还有被零跑汽车超过的可能,这也能够从哪吒汽车和零跑汽车8月销量可见一斑,毕竟,排在8月销量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哪吒汽车和零跑汽车,已经展示出了较强的市场斗志。

不过,与传统车企出身的广汽埃安相比,包括哪吒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等在内的造车新势力,仍然与广汽埃安有着不小的销量差距存在,今年前八个月累计销量突破15万台的广汽埃安,对理想汽车等造车新势力,实现了销量方面完全的压制,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

那么,崛起路上一路高歌猛进的广汽埃安,是不是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呢?

众所周知,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大的变局,即使是在新能源汽车风生水起的今天,燃油车的市场份额占比依然是很高,这也能够从东风日产、广汽本田等很多传统车企,仍然依靠燃油车的销量来稳固市场地位可见一斑。所以说,广汽埃安仍然面临着燃油车的挑战,但是,消费环境的变化,也给广汽埃安带来了机遇。

虽然说相比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造车新势力,广汽埃安在销量方面已经完成了超越,但面对在新能源市场中表现相当强劲的比亚迪,广汽埃安在其面前仍然是小巫见大巫。8月销量26003台汉家族,就足以媲美广汽埃安的销量了,更不用说8月宋家族42500台和秦家族39512台的单月销量了。

所以说,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以比亚迪为榜样,广汽埃安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高枕无忧对广汽埃安来说,仍然是一个很好的梦想,因为前有比亚迪要追赶,后有小鹏汽车等造车新势力要防备。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包括南北大众、南北丰田、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等在内的传统车企,都在稳步推进新能源汽车入市吧参与市场竞争的步伐,接下来广汽埃安还要面临着更多来自竞争对手的挑战,毕竟,很多品牌在市场中的影响力也不是广汽埃安谁能够媲美的,比如南北大众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就已经对广汽埃安有了威胁。

面对传统车企纷纷入局新能源赛道,已经凸显出崛起苗头的广汽埃安,切不可掉以轻心,否则就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毕竟,汽车行业大变革之际,车市“黑马”随时都有可能出现,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