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比亚迪有了平替,售价14.68万起的创维HT-i能否成为新选择?

2022年09月06日 13:05: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提起创维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还停留在电视机,其创始人黄宏生也被誉为“彩电大王”。但对汽车人而言,创维不仅仅是家电行业的佼佼者,更是跨界造车领域的一员。

2021年4月,当黄宏生宣布将“天美汽车”更名为“创维汽车”,并喊出“未来十年,创维汽车将成为世界十强汽车品牌”口号的时候,面对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创维躬身入局。而在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凭借首款车型EV6的推出,创维汽车已有所收获。

数据显示,今年1-8月,创维汽车累计销量已达10405辆,同比增长797%。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线下销售渠道的全面铺开,全国创维汽车体验中心已达306家。

如今,在取得初步成效后,创维汽车的第二款车型也如约而至。9月5日,创维HT-i超强混动SU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种配置、两种动力选型和一个专属定制款,共计7款车型,补贴后价格区间为14.68万-24.28万元。

黄宏生表示,创维汽车更懂用户、更懂造车,也更懂用车。创维汽车聚焦创业者、服务创业者,深耕创业者,致力于成为中国创业者创业过程中的可靠伙伴。据悉,目前新车订单已达14718辆。

据了解,新车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由创维汽车与弗迪动力历经28个月共同研发的电混系统,全球最高15.5:1高压缩比发动机,并采用阿特金森循环、EGR废气再循环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可实现43.04%高热效率。

具体而言,该系统由骁云-插混专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30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00N·m,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11kW,最大扭矩430N·m,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创维集团、创维汽车创始人黄宏生)

据悉,新车将提供115km与205km两种纯电续航版本,可满足日常使用。同时,官方宣称创维HT-i在馈电状态下的综合油耗低至5.3L/100km,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67km。

不仅如此,在研发领域,创维也致力于突破“卡脖子”技术,并将着力点放在了线控底盘上。在创维汽车总裁、联合创始人吴龙八看来,线控底盘存在研发费用高、开发周期长,底层的核心数据不对外开放,与整车匹配度低的情况,是个“卡脖子”的环节。

而创维在线控底盘领域的研发规划分为三个阶段。2020年创维完成了线控底盘1.0系统的研发,能够满足L2级别的自动驾驶;第二阶段要在2024年完成2.0系统的开发,可支持L3-L4级别的自动驾驶;2026年完成3.0系统的开发,支持L5级别的无人驾驶需求。

(创维汽车总裁、联合创始人吴龙八)

此外,创维汽车还将在智能座舱及软件车联网平台的软件内容服务软件三个层面上,实现全自主的研发,包括车机系统的软件、仪表系统,车主的APP车联网平台,车家互联内容服务方面。

除动力与技术自研外,创维HT-i也致力于打造“第三空间”。在设计上新车延续了EV6的整体风格,采用“引力波美学”设计语言,车头下方的中网格栅向两侧扩散,与“L”形的镀铬装饰搭配在一起,整体精致而不失动感。

侧面造型同样与EV6十分接近,硬朗的腰线横贯车身,整体线条舒展。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908/1701mm,轴距为2800mm,是一款中型SUV。车尾造型圆润饱满、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底部则采用了浅色包围,尾灯内部还镶嵌了品牌的英文名称。

新车内饰设计风格简约,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提供真皮+麂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矩阵LED大灯、128色氛围灯、L2级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提升了整车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创维HT-i还无缝接入了创维全球首个大屏Alot生态Swaiot智能家居系统、让车与家的生活场景“0”距离融合的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从物理和精神层面缓解创业者的压力和焦虑。

据悉,在创维汽车车家互联技术的加持下,创维HT-i不仅是移动的大床房,还是可以移动的办公室、移动的会客厅、移动的下午茶空间,为用户的出行带来更多惊喜。

黄宏生指出,作为“献给创业人的第一台SUV”,HT-i打破了新能源赛道智能出行工具的定位边际,为创维汽车聚焦的创业者用户群体开辟了全新的移动出行“第三空间”。

可以看出,作为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创维HT-i在产品力上相比首款车型有了不小的提升,而它的到来不仅代表着创维正式进入插混市场,也进一步完善了创维汽车的新能源布局,与EV6形成了优势互补。

随着产品的加速布局,创维汽车也提出了“2023年必保10万辆,驶进发展快车道”的目标。根据规划,创维汽车将布局纯电、超级智能混动两大新能源市场,打造BE、CE、AE3个新能源乘用车智能化平台,推出7大系列共计14款产品,未来3-5年重点进入新能源B级SUV、C级SUV、B级轿车、C级轿车四个重要新能源乘用车市场。

(创维汽车常务副总裁、联合创始人贾凡)

同时,在技术方面,创维汽车将打造独特的创维汽车技术生态,将实现线控底盘技术、智能座舱、HT-i智能混动技术以及2.0主动健康系统的不断迭代,实现人车家的高度融合。

创维汽车常务副总裁、联合创始人贾凡表示:“创维汽车经过多年的积淀,助力产业升级,行业转型,2023年必保10万辆,驶进发展快车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