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再破8万台:广汽丰田八月成绩公布,TNGA家族仍是主流量担当

2022年09月06日 14: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近日,广汽丰田正式对外公布了八月份的销量情况,其中单月成交量再破8万台,达到了84,608辆,相比去年同期水平增长97.6%;而在今年1-8月份,广汽丰田累计销量为668,808辆,同比增长25%。整体涨幅依旧可观。

当然,作为合资品牌中的头端阵营,广汽丰田自今年以来似乎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单月的成交量也居高不下。尤其是在市场环境最不稳定的五月份,本田、日产等竞争对手纷纷遭遇销量“腰斩”的情况下,广汽丰田仍能保持单月破8万台的成绩一路高歌猛进,期间销量不但未遭遇下滑现象,反而出现了小幅上涨。

具体至产品方面,广汽丰田旗下电动化车型、TNGA阵营以及SUV家族是销量的主要贡献者,其中以凯美瑞、塞纳、汉兰达为首的TNGA“三剑客”在1-8月份总共卖出了285,922台车,同比增长55.5%;而电动化阵营也相继开始发力,过去8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了209,378台,同比大增104.7%,是广汽丰田所有产品阵营中增长速度快的系列。

而在车型方面,广汽丰田八月销量最好的一款产品仍是凯美瑞,单月成交量22,622台,相比七月份增长9.8%;而1-8月累计销量174,716台,稳居日系中高级轿车头部阵营。

当然,为了赢得年轻用户的青睐,凯美瑞也于今年六月份推出了黑武士版车型,新车增加了熏黑运动套件,并且车标、轮毂等细节也均为黑色涂装。因此,在上市以后也推动了凯美瑞家族的销量。

另外,基于“三孩”政策下,丰田汉兰达、赛那两款车型也在过去的8月份迎来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汉兰达单月销量7520辆,环比增长5.6%;1-8月累计销量62,999辆,已连续12个月登顶混动SUV销量榜首的位置。而在近期,全新汉兰达也带来了动力更为强悍的2.0T涡轮增压版本,官方起售价31.48万,整体价位与混动版相当。

而在赛那这边,8月销量为6853台,相较7月份提升了12.2%,1-8月累计销量48207台,整体发挥依旧稳定。并且平均单月超六千台的销量成绩,也让赛那成功挤入MPV市场头部阵营。

最后在其他车型上,作为十万级别家用轿车市场中的热门产品,广汽丰田雷凌在八月份的销量为10,856台,相比七月份下滑了4.8%;而在今年前八个月,雷凌家族累计销量131,889台,依然展现出了不错的竞争力。

除了雷凌以外,广汽丰田威兰达在八月份也出现了小幅下滑。虽然单月售出了10,856台新车,但相比于七月份12,652台的成绩来看,跌幅为14.2%。不过尽管如此,威兰达在1-8月份的累计成交量依然达到了98,814台,稳居中型合资SUV的头部阵营。

汽车网评:冲击年销百万目标,广汽丰田有可能吗

还记得去年广州车展的现场,广汽丰田正式宣布冲击2022年销百万的目标,而回顾今年前八个月的成绩,广汽丰田累计成交量达到了66.88万台。并且自今年以来,广汽丰田已成功推出威飒、锋兰达、威兰达高性能版等多款全新车型,成为2022年最具竞争力的合资品牌。诚然,如果按照这一增长趋势,或许将在最后四个月有望提前达成销量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