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A7L官降:普通人在看笑话,聪明人已经去捡漏了

2022年09月06日 14:4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日,上汽奥迪在官方正式宣布,旗下中大型轿车A7L正式进行官降。并且此次降价涉及到A7L全系车型,下探的最高幅度达到了3万元之多,优惠最少的车型也有近2万元的降幅。

我估计就连上汽奥迪自己都没想到,自己全力推出的诚意之作,居然没能讨好国内市场挑剔的消费者们。根据销量数据来看,A7L的销量的确不算太出色。根据网上发布的数据来看,A7L今年前五个月的销量分别为262辆、147辆、328辆、140辆、483辆.......

这个数据,说老实话,别说比起低一级别的A6L了,就连和进口A7摆在一起,也并不显得光鲜。因此,也能够看出,如果A7L想要在今年完成上汽奥迪总经理贾鸣镝当初许下的“第一年5万辆以上”的小目标,难度确实不小。也许正因上半年的销量并不景气,才让A7L在车市“金九银十”这个关键节点,立刻选择官降来刺激消费。

而官降的消息一出,就立刻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在众多评论里,其实不乏很多“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群众。他们抱着看笑话的心态来看A7L此次官降,嘲讽、调侃的声音,不绝于耳。

客观来说,A7L的出师不利,目前来看的确是客观事实。无论是上汽奥迪对市场的预期不足也好,还是对A7L的决策和定价出现了误判也罢。这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有本质上的关联吗?要不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A7L官降,有人在浪费着自己的时间嘲笑别人,有人则看到了机会选择捡漏。

为什么这么说,其实也很好理解。车企定位、定价有没有失误与我们老百姓毫无关系,重要的是,大家买车到底是便宜了还是贵了?对于真正的消费者来说,少花钱才是硬道理难道不是吗?

就拿A7L此次官降后来说,最低配的45TFSI S-line筑梦新生版,目前官方的指导价仅需41.87万元。这是什么概念?进口的A7目前入门车型的40TFSI豪华型,官方指导价58.58万元,就连刚上市不久的中期改款A6L,门槛都提升到了42.79万元。再看看眼前这台A7L,41.87万元难道还不够有性价比?

配置层面,也是你完全想不到的夸张。先说机械素质方面,41.87万的A7L你就可以买到一台245匹马力的高功率发动机,而无论是A6L和进口A7,这个价位你甚至都买不到190匹马力的低功率40TFSI车型。再说配置,即便是最低配版本,A7L也拿出了运动风格座椅、无框车门、4G车联网、手机APP远程控制、矩阵式LED大灯、30色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配置对比竞品完全不落下风。性价比,可以说摆在明面上。

结语:说到A7L的销量原因,很多人都会说上一句“造型问题”。抛开审美无绝对的观点来看,即便是A7L像众人所说的“失去了灵魂”。但实实在在的诚意,却依然给到了。同品牌,A7L给你更大的空间、更低的价格、更高的配置和更强的动力,这些难道还不足以让你动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