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加速、油耗实测数据有惊喜

2022年09月06日 17:29:04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都说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很厉害,到底有多厉害呢?

它搭载两挡DHT和1.5T高阶混动专用发动机,还有可以智能切换的6种动力模式,堪称“全速域最强动力王”,除了省油,还有加速快、开着爽等特点。

今天我们就来实测一下,看看到底怎么样?

首先是加速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官方数据是0-60km/h加速4.0秒,0-100km/h加速 7.7 秒。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完毕,我们分别做三次测试,然后求平均值。

经过激情而刺激的测试,结果出来了:

0-60km/h的加速成绩分别是3.79秒、3.89秒和3.90秒,经计算可以得出我们的实测数据为3.92秒。

0-100km加速成绩结果分别是7.73秒、7.66秒和7.68秒,取平均值为7.69秒。

可以看到,我们的实测数据和官方数据稍有出入,甚至比官方给出的数据还要快。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很简单,加速测试和很多外在因素有关,包括路面湿滑度,风速等等。这说明哈弗还是很务实的,甚至可以说有些低调。

可能你会有疑问,为什么0-60km/h 加速要特别拿出来说呢?仔细想想你就知道了,

在我们日常驾驶中,尤其是城市道路,上下班时间能跑到时速60公里就相当不错了,而且普通城市道路还有限速,所以这个数据更有现实意义。

刚才我们测的加速主要源于动力系统的优越性。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搭载的1.5T高阶混动专用发动机,动力强、响应快,和电机配合后,系统总功率179kW,峰值扭矩530N•m。这样的扭矩,比奔驰宝马的3.0T发动机还要强。

它的中后段加速和智能两档DHT也密切相关,在时速70公里以上时,它比单档串联 HEV 的轮端力矩要大 300N·m 左右,相当给力。当然加速性能还和动力模式的智能无缝切换也有关,这一点我们后面细说。

在刚才的加速测试过程中,我还有一点感触是,这款车在换挡和动力模式自动切换的过程中非常顺畅,根本感受不到顿挫感。刚才我在车里放了一杯水,可以看到,水纹的变化很缓和,并没有着急的感觉。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有6种动力模式,包括EV纯电、串联、动力直驱、经济直驱、并联和能量回收。系统可以根据你踩油门的轻重等来判断你的意图,进而自动切换动力模式。

现在我是低速行驶,这时候系统会自动切换到EV纯电模式,这种模式很适合爬坡,劲儿大、响应快,一踩就有,而且不像有些车那样一顿一顿的,而是很顺滑。

当然爬坡好还和底盘、离地间隙等有关,这时候还能深切感受到透明底盘的妙用。

这里要说一下,在低速行驶时,如果电池电量不足,系统会自动切换到串联模式。也就是由发动机给车充电,再带动车辆跑。

中高速行驶时,车辆会自动切换到动力直驱模式,由发动通过DHT的大速比齿轮组直接驱动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车辆会切换到经济直驱模式,由发动机通过DHT小速比齿轮组直接驱动车辆。这里提到的大速比齿轮组和小速比齿轮组,就像变速自行车那样,中高速时后轮用大圈,有劲儿;高速时后轮用小圈,蹬一下就能跑很远。

而且不管是中高速还是高速,只要是急加速和超车,系统都会自动切换到并联模式,由发动机和驱动电机一起驱动车辆,这时候的爆发力可是全开,动力性能可想而知。

在以上过程中,只要车辆减速制动,就会进入能量回收模式,给动力电池充电。而且在整个过程中,都能深切感受到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出色的操控性能,张弛有度,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6种动力模式和两档DHT的智能切换,可以保证车辆在全速域状况下能效最优,而且比传统混动巨头——本田的单档串并联架构、丰田的功率分流架构——的综合效率更高。

在多方加持下,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燃油经济性到底怎样呢?官方给出的数据是百公里综合油耗(WLTC)5.5L,那么实测呢?

我们加满油,封住油箱,起始里程是7084公里,在城市道路、城郊道路和高速路共跑了728公里,再次加油时加了40.76升。可以算出,我们的实测百公里油耗为5.6升。

(起始里程)

(再次加满时的油量)

(完结里程)

当然由于路况、气温、风速等外部环境不同,和官方数据有点儿出入,但不管怎么算都很省。怎么说呢?和同级燃油车相比,如果一年跑2000公里,神兽能省下差不多三四千元!保险钱都省出来了。

在测试油耗的过程中,我们顺便测了下静谧性。

嘴上说“静”比较抽象,还是数字最能说明问题。在怠速时,实测最低能到33.2分贝,比图书馆还要安静;起步加速阶段约55分贝,相当于台式电脑主机运行的声音;时速60公里城郊道路行驶约60分贝,相当于正常说话的声音;时速120公里高速路况行驶时约69分贝,相当于餐厅的声音级别。事实证明,还真是挺安静的。

经过实测可以看到,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除了省油,加速也很猛,操控性也非常不错,而且还很安静,是一款技术领先的混动SUV。更重要的是,它的起售价只要15.38万元,品价比相当高,很值得出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