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野能居家,EQE会是更富电动驾趣的大玩具吗?

2022年09月06日 18:28:07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调,国内油价也实现了难得的“5连降”。这乍一听似乎是燃油车主们迎来了美好的春天,实际一看价格依旧处于8元时代。油价颇高,总得找出路,所以不少未买车和准备换车的车主,都不禁把目光转向了更具经济性的纯电市场。

就目前纯电市场的现况而言,称之为百花齐放也毫不为过。下至5万元的平民代步神车“五菱宏光MINI EV”,上至价格天花板高合HiPhi X,每个不同的价格区间都有足够丰富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但对于从燃油车时代过来的老一辈来说,他们对于新造车势力的接受程度依旧不高,还是更偏爱传统的一线豪华品牌。谈及一线豪华品牌的新能源阵营,三位“老大哥”都有自己的的电动系列,但如果要论综合影响力的话,奔驰的EQ家族或许更具优势。

EQ家族这么多车型,挑花了眼怎么整?其实倘若把购车需求分为家用和运动两方面,重点关注舒适性与动态性能表现,最终再结合一下预算,或许EQE是最好的选择。

外观方面,EQE采用的依旧是奔驰EQ家族的经典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前脸采用封闭式的中网,内部采用黑色亮面饰板装饰,搭配点阵式布局的结构和中间硕大的车标,整体的视觉冲击力还是相对在线的。两侧头灯组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与中网融为一体,颇有视觉一体化的感觉,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

车身侧面采用的依旧是溜背设计,隐藏式的门把手也没有缺席。比较值得关注的是,整车采用了短前悬和短后悬的设计,车头进一步缩短,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车辆的内部空间,也让整台车更富驾趣。

车尾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内部灯组采用了矩阵式的排列布局。就整体视觉感受上来说,尾部的设计并没有前脸那般惊艳,但各处设计倒也符合Z世代消费者的审美标准。

空间表现上,EQE的车身尺寸为:4969/1906/1514mm,轴距3120mm。虽然车长并没有超过5m,但整车实际的内部空间却依旧比大部分同级的中大型燃油车要更加宽敞,超3.1m的轴距也进一步提升的整车后排的空间表现。而且EQE为了改善长轴距带来的不便之处,整车还配备了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该功能可分为最大4.5度和10度两种转角,最多可以把最小转弯直径降低至10.7米,有效提升了整车调头过弯的效率。

在整体造型上,EQE采用了大量的圆弧设计,除去美观的客观需要,还有一点便是能够更大程度的降低整车风阻系数。目前EQE的风阻系数为0.22cd,相较于同级很多标榜运动的车型也不逞多让,甚至犹有过之。

回到内饰,似乎像是回到了奔驰的主战场。整车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中控屏的布局,悬浮式的设计搭配钢琴烤漆材质的扶手箱,豪华感油然而生。当然,标志性的涡轮出风口也依旧没有缺席,搭配蜻蜓式的运动方向盘,让EQE看起来更像是一台个性的驾驶者之车,而不是行政轿车。

配置方面,全车配有:HUD抬头显示功能、自动泊车功能、后轮可变转向比、ACC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式环境氛围灯、高德定制导航、CarPlay等等,相对丰富的配置也是EQE的特点之一。

既然是纯电车型,那智能属性必然是消费者重点关注的地方。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奔驰EQE搭载1个长距离毫米波雷达、4个角雷达、12个泊车超声波传感器、1个前置双目立体多功能摄像头、4个360度泊车摄像头等设备,搭配P20驾驶辅助组件增强版能实现L2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

动力上,奔驰EQE的研发基于EVA纯电平台,全系三款车型均采用后置单电机的布局。整车搭载一块96.1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组,350先锋版的CLTC百公里续航里程为752km,而豪华版和先行特别版的CLTC百公里续航为717km。超700km的续航基本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通勤需求,也算是缓解了消费者部分的里程焦虑。

此外,整车电动机的总功率215kW,峰值扭矩556N·m,零百加速6.7s,整体的加速表现相对不错。EQE全系车型还支持快充处理,在128kW的快充功率下,能够在0.8h内完成0-80%的充电。

单论定价,和EQE定价相仿的车型并不多,蔚来ET7算是这个价位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虽然EQE在智能化配置等方面可能会不如新势力等的纯电车型,但基于奔驰本身的品牌认可度和影响力,EQE对于下如今的消费者来说,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BBA虽然在电动化的转型上比较慢,但技术底蕴依在,光是这点,就已经能说服一众消费者了。

编辑=灵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