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A天生无畏,假日就要走出城市,回归自然

2022年09月06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都市人总是对大自然有种谜之向往。在城市里的我们,可以轻松获得我们想要的一切,打开手机动动手指,外卖、购物,都能快速来到身边。繁忙的生活,对速度的追求,让我们变得浮躁压抑。走出城市,回归自然,成为了当代城市人对周末的美好愿景。

所以“Glamping”-精致露营诞生了,并在这几年火速出圈。在户外,我们可以和朋友一起搭建帐篷、动手煮食、躺在星空下仰望星星,抛开生活中的一切烦恼。

天气炎热,整天待在有冷气的房间里,会有空调病的哦。不如开着GLA SUV,去体验清凉的户外露营吧!作为一款高性能跨界车,奔驰GLA既有轿车一样的矮车身,又有与SUV同样的整体重心前倾后方高于前方的车体设计,与掀背式的后备箱。

车顶有行李架,加装行李箱,可作为旅行车使用,外出露营时,满足装载更多户外露营用品的需求,增加轻奢露营体验感。

车身后方比前方高,所以车顶较平坦,更方便搭建车顶帐篷,躺在里面更舒适,当你在露营玩得筋疲力尽的时候,有一张软软的床可以休息,这简直太美好了!

后备箱虽然没有一般SUV的空间和容量大,但是一台咖啡机还是装得下,在旅游的路上停下来品一杯自己做的咖啡,感受生活的惬意。

前部延用奔驰系列的布局设计,中间宽进气格栅,两边叶片型的氙气前大灯,灯框采用LED灯带,下方与别的奔驰款式不一样,有两个小巧的车前灯,可爱又实用。

车尾灯采用LED材质,与双排气管的布局设计,使得车尾部分看起来十分协调,颇有对齐排版的风格。整体车身前倾,车身后面比前面高,因此使得后底盘较高。

峰值扭矩达到300N·M,加上重心低的矮车身,与前倾的车体,还有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让这辆车的越野能力绝对不低于专业的越野车,而且相对于专业的越野车而言,它的驾驶的体验感与安全性更好。

有了这辆车,就等于同时得到了一辆越野性、安全性、操控性都不会让你失望的SUV,得到了一辆综合性能好,体型小巧、性价比高的跨界高性能多用途车,你愿意拥有它吗?

户外露营小知识

选择帐篷的时候主要考虑舒适度、安全性、便捷性和操作简易度,这就对应着帐篷的大小、重量、材质、性能、造型。

· 材质上,精致风格露营通常使用的是棉质帐篷,质感好更上镜,但整体较重,不够轻便。

· 空间上,建议按照实际露营人数+2的原则来选择帐篷的大小,这样能保证足够舒适的空间,当然一家三口露营选择4人帐篷也是可以的。

· 造型方面,主要有金字塔帐篷、屋脊帐篷、弓形帐篷、隧道帐篷和圆顶帐篷等。前三种造型的帐篷在精致露营场景里出现的频率更高。

除了帐篷之外,露营如果过夜还需要睡袋、露营床和防潮垫来保证温暖舒适的睡眠。

有些新手认为,新手去露营,睡袋似乎也不是必需品。甚至可以用家里的被子代替。非也非也,在郊野外过夜可是贴地而眠,草坪野地的湿气加上夜晚高海拔处温度的下降,单纯靠棉被很难保暖,而且棉被比较容易被湿气影响。

挑选睡袋一定注意温度标签,“舒适温度”“极限温度”“极端温度”分别指:人能温暖入睡的温度、睡觉时会觉得冷的温度、可能会濒临冷死的温度。根据营地当季夜间温度来选择合适的睡袋。要买建议买保暖一点的,选择比实际温度还要低5度以上的睡袋更为保险。

睡袋在形状上主要有三种:信封睡袋、蛋形睡袋、木乃伊睡袋。信封睡袋使用起来相对舒适,但头部不保暖;木乃伊睡袋包裹性较强,有一定束缚感;因此蛋形睡袋结合了二者的优点是相对不错的选择。

露营床主要有充气床垫和折叠床,气泵充气式床垫收纳体积小,但需要携带气泵(请提前充好电);但充气床垫的透气性较差,不适合夜间睡眠出汗的人群。折叠床也叫行军床,轻便易收纳,有支撑腿/架可以隔绝地面的潮湿,但折叠床以单人款居多。

精致露营可绝对不能吃盒饭,露营也要好好吃喔!火是露营的灵魂,炊具装备整起来,享受现场生火煮饭的满足感!

焚火台选焚火台主要考虑其尺寸大小、轻便性,稳定性,是否可折叠,可扩展性,比如是否可以搭配烤架和吊架,以及防风散烟等附加功能。

一定注意注意:焚火台必须在允许明火的营地进行,务必采取隔热装置保护草坪,远离易燃物,安全第一。炉具炉具向来是露营爱好者必不可缺的装备之一,常见的主要有卡式炉和扁气罐炉。

普通的卡式炉因为方便好用,在烧烤店里就经常见到,携带一个卡式炉,便于烹饪食物。收纳方便以及体积轻巧,有的兼顾烧烤的功能,来一场户外烧烤,绝绝子。

选择房车露营的话还可以使用房车自带的燃油炉或电磁炉。

锅具餐具一般来说,铝合金、不锈钢和钛合金材质的锅具是经常出现在露营场景的,其中铝合金和钛合金相对较轻,铝合金价格低廉但容易变形,钛合金轻便、容易清洗、质感触感均佳,因此更为受欢迎,尽管价格较高,也逐渐成为户外活动的主流产品。

餐具方面,塑胶材质的碗、盘子、勺子等轻巧耐用,造型多变,也容易清洗,而且环保,价格便宜,是很好的选择。为了减少餐具数量,也可以选择多功能合一的餐具,比如勺叉合一。

随着精致露营的风靡,每一场露营,都充盈着欢乐。与此同时,不少人似乎忘了露营背后的环境问题。我们的每一场露营,都应当自觉爱护环境。

无痕露营小tips:

1、做好准备再出发;

2、减少使用洗涤剂;

3、避免营火,要在不伤到植被和野外环境下安全生火;

4、晚上不要吵到他人;

5、露营地注意保护生态环境和卫生,露营后的生活垃圾必须要带走

露营放松之余,不给户外造成垃圾与污染。除了快乐的足迹,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露营的回忆,什么都不要带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