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TO首款纯电车上市,问界M5 EV售价28.86万-31.98万元

2022年09月06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智

连发两款增程式车型并迅速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新星之后,AITO品牌首款智慧豪华纯电SUV——AITO问界M5 EV,在9月6日的华为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上正式发布。其中,CLTC工况续航620公里的标准版售价28.86万元,CLTC工况续航552公里的性能版售价31.98万元。

这里需要提醒一下,两个车型中,价格低的标准版续航里程更长,而性能版胜在动力更出色,零百加速仅4.55秒。

由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设计的问界M5 EV,搭载的是HUAWEI DriveONE纯电驱智能平台,前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华为电机四驱组合总功率达到了365kW,采用了全铝合金底盘和华为自研的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后者可根据路况和车轮附着力进行动态扭矩调教,以减少车辆通过坑洼路面时的颠簸感和冲击感,不仅乘坐舒适性更好,还能有效提升车辆续航。

有一说一,问界M5 EV性能版的续航里程在同级纯电动车市场已经是很不错的水平了,但在智慧充电功能的加持下,这款车在充电续航方面的体验还有大的加成。最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在用户出发前便会在车机上显示可达范围,并在出发后对电量进行实时跟踪,提醒驾驶员根据剩余里程规划沿途充电计划,展示充电桩充电快慢、价格、空闲数量。业界首创的超级省电模式,在电量低于15%时最多能增加12km应急续航里程 ,让用户顺利抵达充电站。

业界首家HUD自适应调节功能,是问界M5 EV的一大亮点。通过人眼位置定位,车机能自动调节HUD高度,保证驾驶者始终能看到HUD显示的全部内容。

问界M5 EV车身尺寸分别为4785x1930x1620mm,轴距2880mm,车内空间十分宽敞。因为不再需要像增程车那样装载发动机,因此车头还多了个80升的行李箱,同时外观也更加简约。

新车内饰及配置则尽可能地体现豪华质感。全车配备高级头等舱式座椅,前排座椅还有按摩和通风加热功能。双40W无线快充,业界首款三段调节可控光车内化妆镜,音乐厅级PVB阻尼双隔音材质,满足了当下人们对汽车生活品质的需求,85寸航空级微米镀银隔热玻璃天幕能更有效地隔热并隔绝紫外线,配合水冷热泵空调还能迅速让座舱降温,杜绝玻璃天幕下打伞遮阳的奇观。

问界M5 EV全系共六款车身颜色、四款内饰颜色,将陆续在各华为门店及赛力斯用户中心进行真车展示,9月24日开启试驾。据悉,目前AITO品牌已经覆盖180多座城市820余家华为体验中心和赛力斯用户中心,至今年年底,这个数字将增加到1200家以上。

《行车智》观点:纯电,30万上下,更长的续航和更好用的鸿蒙系统,还有,夏天车内不用打伞。懂的都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