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苗圩:今年或实现新能源车25%渗透率目标 比规划提前三年

2022年09月07日 00:46: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9月6日,在第四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苗圩表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25%的目标大概率可提前3年,即在今年实现。

此外,针对智能汽车操作系统,苗圩表示,要解决好操作系统问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我们芯片先进技术发展受阻的问题。好在现在全球智能汽车发展的格局没有定,留给我们的时间窗口大概有三年时间,最多是五年。三年内能不能打造一个自主可控的、开源开放、最好是免费的操作系统,然后形成在中国市场的产业发展生态。如果讲智能汽车的发展,讲新能源汽车发展,我们占了全球的一半以上,我们的一举一动影响全球。我大胆设想一下,我们可不可以在汽车之后,再一次实现引领全球车用操作系统。

关于新能源车渗透率

此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年)》中,明确新能源汽车将在2025年渗透率达到25%的目标。

而乘联会方面曾表示,原来预期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480万辆,目前应调整到550万台,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达到25%左右;新能源汽车有望突破600万辆,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在22%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