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连抛2200亿美债,美官员态度变了:印太容得下中美两大国

2022年09月07日 07: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最近几年的时间里,美国政府不断地想要通过各种单方面的措施对中国进行限制和打压,而这一情况不仅让双方关系向着更加紧张的方向发展,同时也已经严重损害了中国自身的合法利益。针对这一情况中国也势必会通过实际行动来进行回应和反击,而就在最近美国政府官员在对华问题上面的态度似乎发生了一些改变。

美国官员态度发生变化

根据本月6日传来的消息显示,智库亚洲协会召开了一场活动,在此次活动上美国白宫的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发表了讲话,其强调就如今中美两国关系来看,中美两国是存在和平共存的可能性的,但是想要实现这一目标同样要面临相当巨大的挑战,而中国如今正在变得越发强势。除此之外坎贝尔还向中国发出喊话,表示如今印太地区是能够容纳中美两大强国的。

事实上,纵观前任美国政府和如今拜登政府所采取的行动来看,始终在通过各种措施对中国进行限制和打压,这一情况也给中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并且损害了我国自身利益。而针对美国这样的单方面行为中国在此前就曾作出明确表态,太平洋是足够大的,并且足以容纳中国以及美国这两个大国。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美国政府仍然选择坚持自己的行动,并没有对此作出相应的改变。

中国此前已抛售美债达2206亿

有相关人士表示,如今美国政府官员的对华态度之所以会出现缓和,主要原因便是此前中国对外抛售美债的举动,因为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此前曾发表讲话,希望美国国会能够对美国如今的“债务上限”进行暂停或者是提高,原因便是“债务上限”将会在本月31日告终,如果不对此采取相应的行动,那么美国很有可能在八月份就因为债务违约的情况导致金融危机的出现。

需要知道的是,正是由于美国不断地想要借助发行美元等方式来转移自身承受的危机,很多国家都纷纷展开了“去美元化”行动,从2013年开始到现在,中国对外抛售的美债规模已经达到了2206亿美元,美国面对这样的情况自然也会感到相当的担忧,如今态度之所以会出现缓和,或许也是希望中国能够引进美债从而缓解自身的不利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