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福特探险者售价30.98万元起!首推四驱风尚plus版

2022年09月07日 11:20: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9月6日晚,新款探险者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售价30.98-37.98万 元,共推出4款车型,其中每款车型又提供6/7座可选。全新2023款福特探险者未上市之前,兵哥已在8月下旬抢先试驾体验过该款新车,大家想获悉新款探险者的动态体验和焕新配置的相关资讯,可以关注兵哥此前发布的试驾文章《试驾新款福特探险者!首搭27英寸大屏,能越野又能顾家》。

现在趁着全新探险者上市之际,兵哥化繁为简直接进入下一个环节——导购推荐篇,打算入手新款探险者的朋友,哪一款配置更加值得推荐?希望此篇文章可以给你一些建议和参考!

经过兵哥对比分析,新款探险者各版本之间的差异来自于售价、配置、动力系统(两驱/四驱)三方面。如此说来,基于售价、配置、动力系统三者的差异便很容易梳理。

后驱风尚版对比四驱风尚plus版

售价相差2万元

区别在于:两驱、四驱

新款探险者是同级唯一采用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中大型SUV,前后配重比做到50:50。再结合2.3T发动机+10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新款探险者的机械品质、越野底子是相当优秀的。

还有,在动力系统层面,新款探险者提供后驱版和四驱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不妨以后驱风尚版和四驱风尚plus版为例说明,两款配置售价相差2万元,它们的区别在于是否配备四驱系统,另外还有陡坡缓降、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座椅加热等基础功能。

从后驱风尚版和四驱风尚plus版对比发现,两款车均具备强大的动力性能,不过说到脱困能力和轻度越野的话,拥有四驱系统的四驱风尚plus版显然更胜一筹,四轮均具备驱动力的情况下,不管是城市用车或者非铺装路面行驶,四驱版都是优先选择。

通俗地说,30万的预算你都花了,两驱/四驱仅相差2万元的情况下,毫无疑问,兵哥更建议你选择四驱版。当然,你可能对油耗敏感,不过根据官方公布的后驱、四驱版本油耗分别为8.7L和8.9-9.0L,显然后驱版和四驱版的油耗差距并不大。

接着,四驱风尚plus版分为6座和7座应该怎么选?其实两者最大的区别是第二排电动座椅,6座版第二排座椅支持语音复位功能,“动动嘴”即可令第二排座椅自动复原,相比7座版更加“智能”便捷,如果7座非刚需,兵哥建议大家选择6座版车型,日常用车体验更佳。

四驱风尚plus版对比四驱钛金版

售价相差3万元

区别在于:安全、科技配置

四驱风尚plus版和四驱钛金版的价格相差3万元,后者在安全配置、科技配置方面提升更显著,比如增加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另外影像升级至360度全景影像,并且全系支持L2级驾驶辅助的情况,巡航系统升级为全速自适应巡航级别,智能和安全配置更加丰富全面。

除此之外,四驱钛金版相比四驱风尚plus版在豪华配置上有更丰富的堆叠,例如手机无线充电、座椅采用了皮/翻毛皮材质包裹等等,并且配备了Bang&Olufsen扬声器还有7色车内氛围灯。在内饰用料方面,四驱钛金版明显更奢华高级。不过结合35.98万元的新车售价,可能会令部分感兴趣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四驱钛金版对比四驱ST-LINE

售价相差2万元

区别在于:运动套件、智能科技

从配置表对比不难发现,四驱ST-LINE相比四驱钛金版的售价高出2万元,售价达到37.98万元,配置方面则增加了运动外观套件、方向盘换挡、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座椅按摩、后排座椅电动放倒等功能,并且轮胎尺寸由R20英寸升级为R21英寸,其它方面则不变。

四驱ST-LINE作为新款探险者的顶配车型,虽然配置武装到牙齿,但是落地价超过40万元并不值得推荐。因为超过40万元的购车预算,横向对比部分豪华品牌车型,你可以选择的车型有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凯迪拉克XT6等系列豪华SUV。所以,新款探险者顶配版(四驱ST-LINE)兵哥并不推荐,性价比不足。

因此,综合分析下来,兵哥首先推荐的版本是指导价为32.98万元的四驱风尚plus版6座版,该车型相比最低配车型多了四驱系统,加之基础配置相当丰富,如L2级驾驶辅助、膝部气囊、胎压显示、27英寸大屏、语音控制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居中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等应有尽有。毫无疑问,四驱风尚plus版6座版已经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使用需求,且性价比相当高。

其次,指导价为35.98万元的四驱钛金版也是不错的选择,该版本在智能配置方面显然更丰富,用车体验更舒享,不过价格相对偏高,性价比不足。而后驱风尚版和四驱ST-LINE都不算是最佳选择,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