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零跑C01,3.66秒破百,续航超700km,比亚迪汉一点也不香了?

2022年09月07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零跑品牌带来了旗下全新中大型轿车零跑C01。

而且自打亮相以来,零跑C01话题不断,甚至有部分朋友称这款新车是“价格屠夫”,或许将搅动国内中高端纯电动轿车市场。

那么,零跑C01为什么这么受关注?实际产品表现究竟如何?

近日,我们与这款新车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并为各位朋友总结了8点,试图帮你们参透这款新车。

零跑C01基本信息速览

第一点:大灯组是亮点

零跑C01的车头部分与此前的零跑C11有着较高的相似度,都采用了贯穿式的大灯设计,日间行车灯一直从中央延伸到两侧的车灯,拉长了整车的视觉宽度。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大灯内部拥有48颗晶体灯源,有呼吸灯和流水灯的效果,并可以演绎灯语效果,具有较强的科技感。

车侧部分,零跑C01采用了溜背式造型,并使用了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226Cd,属于较好水准。

这款新车的车尾部分,设计得比较有层次感,但可惜的是,行李厢盖仍然采用常规的开启方式,并不是掀背式设计。

第二点:智能三联屏设计,科技感比较强

零跑C01的内饰部分,最抓我们眼球的就是智能三联屏设计,科技感确实挺强,同时整个内饰的做工和用料水准都不错,全皮包裹的车门内板加上大面积的麂皮绒顶棚等,均可以带来较好的触感和观感。

同时,零跑C01的副驾驶屏与理想ONE类似,内置视频播放内容,包含电视剧、电影、动漫、综艺等等,也可以切换音乐、导航等功能。

第三点:搭载Leapmotor OS智能座舱

智能网联配置方面,零跑C01搭载了Leapmotor OS智能座舱,据官方的说法,这套智能座舱可以突破传统车机“应用少、升级慢、体验差”的三大痛点。

从实际使用体验来说,在高通SA 8155P数字座舱芯片的支持下,这套车机系统的运转流畅度确实可圈可点。

另外,这套系统搭载的人脸识别功能,则最多支持8组ID记忆,一旦识别成功,可以主动调节匹配包括导航、音乐、空调、驾驶模式等在内的驾驶习惯,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使用便捷性。

同时,这套系统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语音识别率较高,支持可视即可说,我们认为实用性还是比较强的。

第四点:轴距2930mm,配NAPPA真皮座椅

车身尺寸方面,作为中大型车的零跑C01,长/宽/高分别为5050/1902/1509mm,轴距为2930mm:这样给力的车身尺寸表现,确保了这款新车拥有宽敞的车内空间,我们坐在第二排,可以自在地翘着二郎腿。

而且,这款新车配备的NAPPA真皮座椅,面料触感较好,填充物软硬适中,坐上去的感觉有点类似家里的大沙发,值得点赞。

第五点: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加持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C01采用了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将电池骨架和底盘车身结构合二为一。

同时这款新车的车身、底盘、内外饰、电驱等还施行了轻量化方案,使得整车减重5%的同时,车身扭转刚度提升了25%,车身刚度越强,车身耐久性、整车操控性和安全性也越强,也可以减少车身异响与震动。

第六点:配备28个高精度感知硬件,支持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功能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零跑C01配备了1个双目摄像头、1个前向毫米波雷达、4个角向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4个盲区摄像头与1个人脸识别摄像头等在内的28个高精度感知硬件,算是比较出彩的。

再结合软件算法,零跑C01可以支持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功能,能覆盖日常城市出行、高速长途驾驶、停车场泊入泊出等出行场景,我们认为适用性还是挺广泛的。

第七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66秒

除了空间和智能配置,零跑C01的另一大卖点是加速性能表现。

目前,630Pro+ 高性能版的最大输出功率为400kW,峰值扭矩达到了720N·m,在这样强劲性能的加持下,这款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要3.66秒,堪称风驰电掣。

第八点:最高续航717km

续航方面,零跑C01的最高续航里程为717km,这样的续航成绩放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上水准,市区内和跨城市出行需求,基本可以满足。

不过,零跑C01入门版车型的续航不算太高,为500km,当然,满足日常用车需求问题不大。

结束语

作为一款起售价不到20万元的纯电动中大型车,我们认为零跑C01在外观、空间、智能配置、动力性能以及续航里程方面的表现,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卷到了这个程度,也算是对得起“价格屠夫”这个称号了。也因此我们认为,零跑C01正式上市后,一定会对国内的中高端纯电轿车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