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60】韩国调查显示,电动车的经济效率不如油车!

2022年09月07日 14:52: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们想当然的会认为新能源汽车用电不用油,因此它的经济效率是最好的。但实际上并非如此,韩国的一家调查机构分析认为电动车的经济效率不仅不如混合动力汽车,甚至还不如内燃机汽车。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来看这家调查机构的分析。

这家调查机构分析了,每一种类型的车辆动力总成的总成本。这个成本包括了购买汽车的初始成本,再加上燃料成本,维护成本,保险成本,等等。

这家韩国的调查机构是以现代汽车为调查对象。纯电动汽车 ioniq6,现代雅尊混动,现代雅尊燃油。三款车型以10年行驶8万公里计算。

如果购买现代Ioniq 6,10年行驶8万公里的话,总成本为6740万韩元(33.90万元)。购买价格为 5200 万韩元(26.15万元),外加 1540 万韩元(7.7万元),包括电费、维护费和所有税费。

这比现代雅尊还高一个档次。 现代雅尊 Hybrid的总成本为6210万韩元(31.23万元),比Ioniq 6便宜430万韩元(2.16万元)。 3.3汽油车型的总成本为6670万韩元(33.55万元),也比ioniq 6的成本低。

与内燃机相比,电动汽车的特点是维护成本更低,电费比油价便宜,维修费用也低,因为各类保养,机油等易损件少。

但是,缺点是价格偏高。关键部件,特别是电池的价格非常昂贵,但最近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电池价格仍在继续上涨。车辆本身的价格也是昂贵的。保修期过后更换电池可能会产生额外费用。

此外,政府补贴继续缩减,这里指的是韩国政府。政府补贴从2012年的1500万韩元(7.5万元)降至今年的700万韩元(3.5万元)。预计未来还会进一步下降。此外,拥有电动汽车的充电费用和保险费等负担也在增加。

事实上,在韩国有些专业的充电桩运营公司,如今充电的折扣也越来越低了。甚至快充的话,还要额外收费。而保险公司也在采取措施提高电动汽车的保费。这是因为电动汽车的维修成本高于内燃机汽车。

最后,在当前不确定的环境下,很难用电动汽车的低维护成本来抵消内燃机(包括混合动力)之间的价格差异。

所以当下纯电动汽车,给用户带来的更多的是一种纯电动汽车的体验,也就是没有噪音,没有震动,没有污染,以及高性能的用车体验。但是在整辆汽车全生命周期的费用上看,目前来说跟燃油车差不多,甚至比燃油车还要贵。

当然,现在依然处在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初级阶段。如果今后纯电动汽车的普及率越来越高,相关的费用降下来之后。那么到时候纯电动汽车才是真正的省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