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超3米,2.3T+10AT,福特探险者弄懂国人需求了?

2022年09月07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9月6日晚,新款福特探险者正式完成上市,新车共提供8款车型,每款配置对应有6座和7座可选,指导价为30.98-37.98万元。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考虑到了中国市场,这也就让探险者变得更适合我们本土消费者。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还是能够让人一眼看出来哪里有不同。前进气格栅金从原来的六边形改为改成了略带弧度的八边形造型,与整个车头搭配起来更有力量感。内部使用了多段横向点阵式镀铬进行装饰,在精致感方面更为突出。

与此同时,新款同样提供了ST-Line运动套件,中网格栅则会改为蜂窝样式,看起来会更加运动年轻一些。两侧大灯也做了调整,加入了更多柔和的弧度,内部带状日间行车灯与中间的贯穿式灯带相接,带来更为出色的辨识度。下包围两侧新加入了L型的镀铬装饰,原有的雾灯被取消,前唇中央还加入了一块银色装饰版,展现出美系SUV独有的力量感。

转到侧面,得益于CD6纵置后驱平台,让探险者看起来不会显得过分臃肿或者笨重。向后延伸的腰线带来更为硬朗的感官体验。此外,标志性的倾斜C柱设计搭配上悬浮式车顶,营造出些许时尚气息。车身尺寸方面为5063*2004*1778mm,轴距3025mm,实车体型非常魁梧霸气,充满力量感。

尾部可以说是外观变化最大的区域,原本竖向放置的尾灯改为了横向C型结构,与最新款蒙迪欧非常类似,统一了家族设计,中间还加入了一段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连接,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

进入到车内,如果不是提前知道是中期改款,看到这套内饰我会认为是换代。原因很简单,就是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原本非常突兀的竖向中控屏改为了27英寸大屏,无论是整体视觉和谐感还是科技感都得到了明显提升。不过仪表盘为独立的12.3英寸全液晶设计,这点就和蒙迪欧、EVOS形成了区分。

车机系统的依然还是我们非常熟悉的SYNC+ 2.0,提供非常多的本土化应用程序,让乘客用起来更加顺手和便捷。

伴随着中控屏幕的大改,下方空调面板和出风口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入了滚轮和触控两种操作方式。此外在用料方面也更加讲究,随手触摸到的地方都使用了皮革包裹和大面积搪塑材质,并且加入了银色饰条进行点缀,质感相比老款更为出色。

当然了,作为一款中大型SUV,乘坐舒适性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其中一项。这次中期改款探险者针对六座车型第二排座椅进行了改进,宽度增加了44mm,长度增加了25mm,乘坐面积变得更大,同时都提供了电动调节,调整起来更加轻松。空间部分得益于超3米的轴距,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都能以较为舒适的坐姿乘坐。

动力方面依然延续了2.3T+10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03kW,峰值扭矩425Nm,可以在7.8秒的时间内推动这个大块头来到时速100km/h,性能可圈可点,而且它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即可,用车成本会更低。

总结

新款探险者这次改款,从它的变化就能体会到福特对于中国消费者的重视程度还是非常高的,更为圆润高端的设计可以兼容更多不同年龄的消费者,27英寸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很好的满足国人对于科技感的要求。此外,强劲的动力性能也能保证在出行时可以更快到达目的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