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纯电驱智能平台加持,问界M5 EV能打几个?

2022年09月07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手机,曾经只是用来做简单的一个通讯工具,到现在已成为我们人人出行,必不可少的一件物品。国产智能手机“扛把子”华为,近几年来在汽车产业上也悄露尖头,与华为合作的智能汽车产品不在少数。然而,却很少有车能登上华为的新品发布会,与华为手机一同发布,再次登上华为新品发布会的问界M5 EV显得相当特殊。

9月6日,在华为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上,AITO品牌发布问界M5 EV车型,共有两款车型可选,标准版售价28.86万元,性能版售价31.98万元。新车搭载HUAWEI DriveONE纯电驱智能平台,车型最大亮点在于座舱上的升级,让车机与手机产生了更多交互的功能。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x1930x1620mm,轴距2880mm,定位中型SUV。与现款在售增程版车型,在外观上最大的区别是封闭式的前格栅设计,此外,车侧的隐藏式门把手和车尾造型与增程版基本一致。

纯电版的内饰沿用了问界M5增程版的设计,采用规整的T字型中控台布局,没有进行大的调整。在中控台下方,新车搭载了双40W无线快充,该充电区域采用仿麂皮材质并配合风冷系统,保证手机充电全程稳定安全。

除此之外,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问界M5 EV所搭载的全新的HarmonyOS 3智能座舱,实现更轻松的交互操作。全车拥有四音区语音识别,准确识别对应位置的语音指令,免唤醒直接说,无需重复唤醒,同时支持除普通话外的粤语和四川话两种方言。

新系统带来的桌面新体验支持HarmonyOS手机终端应用无缝上车,问界M5 EV还新增了双屏协同和手机协同功能,电脑可以便捷地与车机互联,手机日程、导航等信息也可以自动同步至车机,甚至在地库等信号不好的位置能够共享网络给车机使用。

新车还可通过手表表盘,查看车辆状态与控制一步直达,消费者可通过蓝牙或NFC的方式使用HUAWEI WATCH 3系列解锁车辆。在都市用车环境下,能让消费者引起共鸣的还有这项寻车功能,根据OCR算法技术和结合DVR&透明底盘双视角识别,识别停车位号码信息,与手机联动,让寻车更轻松。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个版本车型,分别为后驱标准版和四驱性能版。标准版采用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60N·m,百公里加速7.1s,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40km;性能版版采用前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组合,总功率365kW,最大扭矩675N·m,百公里加速4.55s,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00km。

新车采用了全铝合金底盘,搭载前双叉臂及后H臂多连杆独立悬架,智能化方面匹配了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DATS),该系统由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研发的DATS系统,在颠簸路面动态识别路况,智能调整扭矩,系统响应时延降低至4ms,路面感知响应速度提升100倍,大幅提升通过平顺性。颠簸收敛时间减少46%、前向冲击力度降低31%,车身姿态更稳,提升驾乘舒适性。

主动安全方面,新车拥有21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其中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融合了3个毫米波雷达、4个APA摄像头、12个长距离超声波雷达,可实现车道巡航辅助,驾驶盲区预警等。被动安全方面,问界M5 EV车身的高强度钢占比超60%,其中热成型钢使用占比达到19%,搭配笼式安全车身,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

作为纯电动车消费者关心的电池安全方面,新车采用了VHR电池安全技术,在车端电池健康管理上,通过传感器实时检测,电池包热管理进行算法动态调整,定时健康体检保证全场景电池的安全。电池包热扩散可满足电池热失控后,电芯间无扩散、蔓延,只冒烟不起火,同时电池包还支持1米深48小时防水能力。

在这个新能源车大行其道的环境下,每个车企都想争锋打漂亮的一仗,但如何将产品做得有特色,也十分考验这些新势力品牌的实力。此次问界M5 EV发布出现在华为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在汽车圈里本就是一件新鲜事,以华为技术为核心的赛力斯汽车,伴随着问界M5 EV的到来,完善了AITO品牌增程和纯电的车型阵营。

编辑=卢宇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