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上市,33个智能硬件配置,飞凡R7到底如何“非凡”?

2022年09月07日 16:24: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虽受制于疫情的影响,刚刚召开的成都车展被迫停业,但成都车展带来的余热却依旧在蔓延。与过去相似,本次车展的“C位”依旧被新能源把控。这其中,不仅有众多新面孔登台造势,还有很多老朋友同样出现在舞台中。

此前,已经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亮相的飞凡R7再次返场献唱。新车预计在今年9月下旬正式上市,并在10月开始交付。作为飞凡汽车独立运营后的首款车型,飞凡R7可谓是信息十足。初登舞台,就挑选特斯拉Model Y和理想L9这种老江湖作为竞技对手。那么,新车具体的产品表现如何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探究竟。

先说造型设计上,没有太突出的败笔。既能提供新能源车型常见的封闭式前脸、贯穿式灯带、三段式开放前包围,在初体验上给人留下年轻人的标签。也能增加扁平化的矩阵头灯,并带有明显的个性特点,在效果上带有更强的辨别度。

侧身则算得上是稳扎稳打,融入了时下主流的跨界设计。通过上扬的双腰线+小溜背车顶,辅以圆润的线条质感和隐藏式门把手,把时尚性展现出来。

至于车尾,这用上挑的尾翼来回应贯穿腰线的上拉效果。并在尾翼中嵌入纤细的贯穿式尾灯组,具有不错的协调性。

进入车内,最显眼的想必就是与奔驰撞衫的贯穿式中控三联屏。其通过10.25英寸液晶仪表+15.05英寸中控屏幕+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组成。中间隔断因为整体采用黑化处理的作用,所以并不会太有突兀感。同时,新车还引入了华为视觉增强AR-HUD平视系统,与上述的中控屏幕形成“四屏联动”,并具有导航、实时ADAS等信息,科技感有所体现。

内饰配色与材料使用上,新车也多采用棕色等浅色调,并在其中加入黑色装饰设计和缝线处理,既能展现家庭的温馨感,也具有较强的高级质感。此外,车内还做了极简处理,基本完全取代了实体摁健,在视觉效果上更具未来科幻色彩。

配置方面,则是新车对标特斯拉Model Y和理想L9的重要依据。其通过33个智能驾驶硬件和2颗英伟达超算力Orin X芯片的加持,基本能实现L3-L4级辅助驾驶功能的硬件载体。而其搭载的RISING PILOT全融合智驾系统,基本可以适应全场景化的智能驾驶需求。比如,复杂天气识别、自动驾驶进出匝道、高速与城市快车道的自动驾驶操控、礼节变道等,让新车的驾驶者,可以把操控压力分享给智能配置。

此外,在娱乐性配置方面。新车还能够提供具有14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体感监测方向盘、海量娱乐化平台、面部识别、AR实景导航等,基本与手机操控相差不大。

空间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0/1925/1655毫米,轴距为2950毫米,定位为中大型SUV,可利用空间颇丰,用户的乘驾体验也相对达标。至于硬件配置上,新车中规中矩,能够提供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并没有太多超标的表现。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两种动力版本。其中,双电机版本的最大功率为400千瓦,最大扭矩为700牛·米,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606公里。可支持0.5小时从30%-80%的快充模式,最高车速为20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4秒。

最后:

从当前的产品表现来看,飞凡R7算得上是一款合格的新能源产品。尤其是在智能领域这一大买点上,新车绝对能称得上是降维打击。不管是硬件表现,还是智能化水平上,都能跻身同级别市场中的前列。而且,中大型SUV的定位,也算是新车一个较好的拉分点。那么,各位车友,你们认为新车最终定价将会是多少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