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干线物流公司千挂科技与火山引擎成为量产合作伙伴

2022年09月07日 16:25:03
分享到:

近日,自动驾驶干线物流公司千挂科技宣布与火山引擎达成正式合作,以推动自动驾驶干线物流重卡规模化量产和运营为共同目标,整合双方战略资源及技术优势,共同探索基于智驾云技术的自动驾驶工具链平台,及基于超大规模数据闭环的自动驾驶技术迭代。

千挂科技成立于2021年7月,是一家专注于L4级自动驾驶卡车技术和商业化落地的科技企业,致力于利用自动驾驶技术提供更经济高效的干线物流运力。公司由前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智能交通产品研发总经理陶吉,前小马智行卡车团队创始人孙浩文,前百度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前高德集团VP、前美菜网CTO 廖若雪和前IDG资本科技和出行领域投资负责人丁飞共同创立。公司先后获得了IDG资本、顺丰控股、小鹏汽车、百度风投、凯辉基金、BAI资本等机构的投资。

火山引擎是字节跳动旗下云服务平台,将字节跳动快速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增长方法、技术能力和工具开放给外部企业。火山引擎智能驾驶云依托领先的数据管理体系,保障合作伙伴全生命周期数据安全,与千挂科技合作搭建和开发的全链路闭环智驾研发工具链,覆盖了云原生和模型训练,同时双方也在就仿真等相关业务进行积极探索,并后续拓展至数据合规、存储、挖掘、标注等全流程,深度赋能千挂科技加速智能驾驶技术研发与落地。

作为千挂科技对外宣布的第一个量产合作伙伴,火山引擎将赋能千挂科技具备在模型训练和仿真等领域利用数百PFlops算力,处理和使用数百PB数据的能力。大幅度提升千挂科技在超大规模仿真系统和超大规模机器学习模型训练方面的能力。

对于合作,火山引擎总裁谭待表示,“火山引擎与千挂科技渊源已深,我们很高兴能助力千挂科技实现干线物流自动驾驶的规模化量产,也希望一起见证海量数据在智慧物流运输时代下的产业级应用。”

千挂科技CEO陶吉表示,“千挂科技期待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干线物流自动驾驶的产品级运营,致力于物流产业的智能化转型,为3000万卡车司机打造更安全、更舒适,更高收入的工作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