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比汉兰达,领克09轻松攀越75%极限坡度,展现过人四驱性能

2022年09月07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谈车

近期,领克09在东北地区,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试驾活动,并在较为险恶的极端路况下,顺利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越野挑战。而同属于30万元价位段SUV的丰田汉兰达,也在近期推出了呼声很高的2.0T车型,并且换装了越野能力更强的适时四驱系统,这也让不少人猜测,2.0T版汉兰达在越野能力上,是不是能够和领克09 MHEV“掰掰手腕”了呢?但就本次东北试驾会来看,答案是否定的。

为了测试领克09 MHEV身上的这套Fyra全时四驱系统的“功力”,本次东北试驾会准备了包括马蹄坑、炮弹坑、爬坡、泥泞路、涉水路等多种极端路况下的挑战项目,同时,为了增加难度,还准备了一些越野道具,为得就是最大程度激发领克09 MHEV身上的越野属性。

而这其中,最令人感到惊险的便是“09M坡”的挑战,据介绍,

“09M坡”的坡度高达75%,即便是对于不少硬派越野车型来说,也是个不小的考验,这也使得领克09 MHEV挑战的难度以及惊险程度大大增加,对车辆的动力、四驱系统、轮胎抓地力都是严峻的考验,好在领克09 MHEV凭借着其出色的四驱系统,顺利通过了这项考验。值得一提的是,老牌硬派越野车Jeep牧马人的官方最大爬坡度也只有70%,而从爬坡挑战结果来看,领克09 MHEV的爬坡度与日产途乐丰田陆巡等硬派越野车型较为接近,从中也不难看出,领克09 MHEV在越野能力方面,可以与不少硬派越野车型叫板。

除了出色的四驱系统外,领克09 MHEV所搭载的主动式空气悬架系统也是这个级别中难觅的。

其搭载的这套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空气悬架+CCD连读可调电控减振系统),可实现离地间隙160mm-250mm的智能调节。根据驾驶模式,车辆可自动调节车身高度,在经过较大坑洼及起伏路时,也能柔韧化解颠簸感。在四驱系统以及空气悬架系统的加持下,不仅保证了车辆行驶时的舒适性和便利性,还大幅度拓展了车辆的越野性能。

相较于领克09 MHEV,汉兰达在越野性能方面的表现就要弱一些。虽然380T版本车型换装了适时四驱系统,相较于2.5L油混车型,在稳定性以及越野能力方面有了提升。但适时四驱无论是在结构方面,还是在极限越野性能方面,都无法与领克09 MHEV搭载的全时机械四驱系统相比,这也使得两车在越野性能方面的差距仍旧非常明显。

相比于2.5L油混版本的汉兰达,380T版汉兰达更像是一个“补充”产品,针对四驱性能以及稳定性做了额外的强化。但从其高昂的起售价(31.48万元)以及漫长的等车周期中都可以看出,该版本很难成为真正“走量”的版本。

而不同于汉兰达,从这次东北试驾会来看,领克09 MHEV在越野能力方面,可有着媲美丰田“老大哥”普拉多的表现,且随着产能的逐渐上升,领克09 MHEV的等车周期也大大缩短,提车速度也快于380T版汉兰达。更重要的是,领克09 MHEV的起售价比380T版汉兰达便宜了近五万元。所以,如果屏幕前的你对于四驱性能以及稳定性有着一定的需求,那么相比380T版汉兰达,领克09 MHEV显然是一个更为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