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孚、壳牌:时代要淘汰我们的时候,还提前跟我们打个招呼?

2022年09月07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今年已经定了一个风向标:新能源市场还会继续扩大,传统燃油车的市场占有率,将会下滑到70%以内。

从数据上来看,乘联会预估的新能源销量将会扩大到500-600万量级,其中纯电动车的销量将会稳定在200-300万量级。

新能源市场品类分为两大类,一个是配备内燃机的混合动力车型,另一个则是彻底和内燃机说再见的纯电动车。

按照去年的乘用车总销量2000万量级来估算,也就是说今年装备发动机的乘用车体量,将会收缩10%-15%左右。

此外,还有10%-15%的燃油车已经呈现排量小型化,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型装备的发动机排量,已经确定不超过1.5L。

市场消费变化之后,冲击最大的其实是后市场。

未来预估纯电动车的市场占有率将会在15%-20%左右徘徊,也就是说最终确定整个燃油车将会淘汰20%左右的内燃机,同时混合动力车型也会有15%-20%的占有率。

纯燃油车的市场份额,将会下滑到此前的60%-70%。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混合动力车型仍然装备发动机,但对于用户来说,可以选择降低发动机工作实效,短期出行可以使用纯电动模式行驶,那么内燃机的损耗将会降低。

其中,传统石油公司的冲击非常大。

比如说润滑油产业,未来已经确定在减少20%左右内燃机的基础上,润滑油的市场销量将会有明显的降低,且混合动力车型可以保养的次数也会大大降低。

市场预估,2025年传统润滑油行业将会迎来巨变,美孚、壳牌等企业将会面对新的考验,虽然短期层面来看这些企业综合营收能力依然不错,但需要考虑的是行业对传统石油依赖性减弱之后,企业营收也会随之下滑的问题。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传统润滑油企业将会开启淘汰模式。

传统润滑油行业中,外资品牌销量占比超过90%,国产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常年在5%左右徘徊,未来市场继续收缩之后,大概率将会让国产润滑油市场继续被蚕食。

毕竟,润滑油作为石油产业的的提炼品,从根本上拼的是石油产业规模,美孚、壳牌这种传统大型石油公司业务不仅仅分布在润滑油,还有石油、天然气等能源板块,抗风险能力强,且具有品质高、成本低的优势。

这也是中国品牌常年被外资品牌打压的关键,而大概率未来还会继续被外资品牌挤压市场,因为整个市场份额都在下滑,不需要保养、更换机油的新能源车未来销量将会越来越多。

从全世界角度分析,新能源车的销量将会在明年达到千万级,也就是会有千万的电动车登场,与内燃机配套的所有后市场产业都会有一个巨大的变革。

过去我们看到了很多产业的消失,电子狗、车载导航、手动变速箱,如今的润滑油产业也在进行前所未有的考验。

幸运的是,相比于淘汰科技型企业,留给润滑油行业的时间还有一些,而掌控顶级资源的美孚、壳牌,还有一些时间整合资源,思考未来进化的方向,在未来大吞小、强压弱的时代,顶级企业蚕食二流企业的情况,将会越来越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