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量稳稳百万级!广汽丰田卖的不是车,而是日系车的自信!

2022年09月07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广汽丰田卖的是车吗?卖的是日本汽车工业文化的自信。

数据显示,8月份广汽丰田单月销量达到84608台,今年1-8月累计销量达到668808台,也就是说,在未来的四个月时间中,广汽丰田只要能够保供保量,那么2022年将会诞生一个全新的百万级企业。

用稳扎稳打来形容广汽丰田,再为合适不过。

今年增量的企业并不多,只有少数不多的企业抓住了机会,比亚迪奇瑞、广汽丰田都是逆势而上的企业,与其它企业不太相同的是,广汽丰田吃的并不是新能源红利。

因为从销量、产品两个角度分析,广汽丰田并没有在新能源市场中获得闪亮的成绩。

这更是令人深思,一家以燃油车为主的传统企业,如何在新能源时代中完成增量,剖析广汽丰田背后的价值,更能找到成功的路径。

传统燃油车市场份额的确被新能源蚕食,今年新能源整体销量将会达到500万量级,也就是说将会有25%左右的市场份额拱手相让。

立足于全球市场的丰田,在技术上的演变速度的确是慢了一些,但身为合资公司的广汽丰田更能够嗅探到中国市场的核心缺口。

一个缺口是新能源市场,另一个缺口,则是能够提供更高质感出行体验的品质市场。广汽丰田扎根的就是后者,如何在更高品质的市场中,以技术、稳定性来服务中国市场。

从销量占比上就能看到广汽丰田的动作,向上而不是向下。

威兰达、凯美瑞、汉兰达、赛那四款车型8月份销量累计达到47851台,占到了总销量的55%以上,20万以上车型销量以极高的占比成为整个乘用车市场中的典范品牌。

一方面,广汽丰田长期执行“去性价比”策略,原因是中国乘用车市场已经进入到换购、增购时代,对丰田品牌的认可,让广汽丰田借助全新技术投入密集期,打好了换购、增购市场抢夺战。

TNGA、E-Four、THS以及TSS四大技术的推动,不仅仅让广汽丰田的核心车型拥有更好的安全感,同时在油耗、舒适度上有更好的提升。

另一方面,广汽丰田善于把握消费思维,在销售服务方面能够做的更好,比如说售后工作,广汽丰田连续多年都是行业售后标杆,服务水准、态度都非常不错。

此前有人调侃,广汽丰田更像是普通品牌中的“雷克萨斯”,拥有稳定质量、保值率的同时,还拥有更加出色的服务表现。

看得出来,广汽丰田的成功是多维度,从长远角度思考,未来的高端消费市场将会扩大,而快人一步通过丰富的技术,优秀的服务体态来运营高端市场,让广汽丰田找到了新能源赛道销量缺口之外的另一个增长点。

广汽丰田的电气化发展,并不单纯的以“蓝绿牌”来界定,混合动力系统THS已经在中国市场拥有很强的认可度,今年1-8月电气化车型累计完成了209372台新车销量,占到总销量的31%左右。

即便是在主力车型、核心技术无缘新能源利好政策的情况下, 广汽丰田的电气化销量依然没有掉队。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新能源的补贴利好将会在2023年结束,而北上广也将会在2023年全面取消插混车型的路权福利,也就是说广汽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将会在2023年迎来井喷期。

毕竟从使用上来说,丰田THS混合动力车型将会在未来,和绿牌插电混合车型拥有一样的出行价值,届时THS将会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毕竟,广汽丰田已经打好了高端、高品质市场,20万以上市场超过50%的销量,未来将会给THS车型腾挪出更多增购市场的容量机会。

而这些成绩更多源于广汽丰田运营上的自信,在更多企业对燃油车丧失信心的时候,广汽丰田却能够逆势而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