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突然改口,打了菅义伟一个措手不及,“学中国”引爆美国舆论

2022年09月08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免责声明:部分文字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不具有任何商业用途,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作处理。本声明未涉及的问题参见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当本声明与国家法律法规冲突时,以国家法律法规为准。

拜登执掌美国政权以后,对中国的态度并不比特朗普友好,而且其释放的“反华”信号还不少。拜登在3月份派了两位高官到日本就“2+2”模式进行会谈,并发表了联合声明。不过拜登三个月的“反华”成果并不显著,所以拜登最近决定学习中国。

拜登修路铺桥

美国研究发现,中国近几年之所以能够取得巨大的成就,是因为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中国这些年在基础设施方面投资巨大,无论是交通还是医疗、信息方面,都投入了巨资进行建设。因此,美国也决定设立一个类似中国的基建计划。

前阶段拜登提出了20000亿美元的基建计划,该计划得以实施以后,美国老化的基础设施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更新。另外美国还准备在清洁能源方面成为全球的领导者,以打败中国的挑战。拜登表示,他的计划将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不过拜登这一计划一公布,“学中国”引爆美国舆论。

特使访问中国

尽管在基建方面,拜登准备和中国加强竞争,但是拜登还是决定将中国七家参与超级计算机研究的实体企业列入实体清单。不过拜登也不敢与中国对抗得太厉害。因此,拜登政府也准备和中国开展合作,避免中国再一次采取能够严重打击美国的措施。最近美国总统气候特使访问中国,研究双方在气候环境这一方面的合作问题,拜登还邀请中国参加4月下旬举行全球气候峰会。

日本被迫上船

拜登的“一带一路”计划得到了美国一些学者的支持,除了学习中国大搞基建,拜登还决定了像中国一样,建立欧美版“一带一路”,以削弱中国的影响力。拜登首先跟英国首相约翰逊通了电话,要求英国和美国合作,然而并没有得到约翰逊的积极回应。

随即美国又联系了日本,拜登的提议打了菅义伟一个措手不及,菅义伟没想到拜登的基建计划也会拉上日本。据国际旅游岛商报报道,日美两国政府计划制定类似“一带一路”的基建援助计划。不过为了在钓鱼岛问题方面得到美国的支持,估计日本不会反对美国的提议,毕竟拜登曾经承诺,“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问题。

拜登在他上台后第一次举行的正式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在他的任期内,不会让中国超过美国,最近拜登突然改口要和中国合作说明美国“服软”了。不过中国也不能太过乐观,毕竟在拜登的思想深处,中国仍旧是美国的“威胁”,因此只要有机会,美国就会打压中国,中国必须做好全面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