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社交平台晒豪车需谨慎 soul上晒123万保时捷订单的网友被拆台

2022年09月08日 10:2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只要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日前,有网友爆料,在社交软件soul上,一名soul用户在平台上晒保时捷和一张123万的保时捷汽车订购单和一张疑似4S店现场照片。系统给这张图片标注为“系统识别该图片曾在站内出现过”。

可以想象得到,这位网友一定是相当“尴尬”,毕竟盗用别人的图来撑门面,多少有点不光彩。除了针对图片查重功能,还有针对文本的,“系统识别该文本曾在站内出现过”。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soul上不少晒豪车网友的图片下方都被标注了“系统识别该图片曾在站内出现过”的字样。晒车需谨慎,一不小心就会被平台拆台啊。

对于soul平台上的这一功能,网友们纷纷叫好。“这个功能值得所有平台都推广起来,让盗图的装X的通通现形。”“这就是大数据的贡献了,允许了你装逼,但不允许你行骗。”“这下糟了,网友人均豪车的保有量会大幅下滑。”······

知名互联网科技博主叨哥表示,有一种是开玩笑的,有一种是真的装X。

“我记得云盘都有重复图片识别,不知道是图像识别,还是文件名相似识别,按理说这种系统识别应该不难。如果推广开来,很多人账号基本都会被展示出来,网络没有那么多有钱人,都是粉饰出来的。”

对于平台文字图片的查重功能,soul回应称,目前正在灰度测试。在谈到热议事件《关于123万的保时捷汽车订单截图可以共享这件事》,soul解释道,当识别到重复图片或文本时,soul平台将在内容下方提示“该图片/文本曾在站内出现过”。该提示仅对观看者可见,发帖人本人无法看到。如果是本人重复发布的瞬间,是不会有此类提示。

事实上,在不少社交平台上,晒豪车豪宅等炫富行径的不在少数,不过这些炫富的背后常常只是别有用心的包装而已。

有人曾统计了部分豪车近五年在中国的实际销售量和小红书上的笔记篇数。仅看笔记数量,奔驰宝马是被炫次数最多的豪车届巨头,如果加上实际销量做参照的话就会发现,兰博基尼法拉利劳斯莱斯才是小红书上承担了最多炫富水分的品牌,其笔记数量都远远超过了销售量,尤其是法拉利,卖了3000多辆车,笔记却有2万多篇,销量笔记比超过了1:5.8。非要说这些车主人均发5、6个帖子来晒车显然是无法让人信服的。

而为了配合社交平台发布的图片,几十块的假车钥匙成了宠儿。《汽车专业网》编辑发现,在淘宝等购物平台上,有不少销售豪车仿真车钥匙的商家。门店口号很直接,就是收藏把玩、泡妞、谈业务的装X神器。

据说还有人开发出了更省钱的装X方式,去4s店里拍完照就走,一分不花“喜提爱车”,留下懵逼的销售在尾气中凌乱。

值得一提的是,晒豪车的背后竟然还有一条产业链。此前,有媒体报道过朋友圈背后的炫富产业链,炫富业务包括:花6元,商家让你在朋友圈“开”上保时捷卡宴,花上25元就能晒百万现金,甚至还有一些商家招收代理,将业务分包出去。

除了豪车、豪宅、大笔转账记录,网站还提供大量全球旅游视频。同时,为了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商家还运用专门的软件,添加定位功能。随着短视频平台的兴起,这条炫富产业链也从朋友圈扩展到了短视频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