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首款纯电MPV-大众ID. Buzz来了,魏牌全新中大型SUV谍照曝光

2022年09月08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旗下首款纯电MPV来了,大众ID. Buzz国内首发,来致敬大众T1的

9月7日,大众ID. Buzz正式在国内首发,这次在国内亮相,也意味着大众ID. Buzz很大可能性会引入国产,成为大众国内的首款纯电MPV。

大众ID. Buzz

大众ID. Buzz是谁?这其实一款致敬大众1950年经典面包车T1的车型,如果你不知道大众T1,应该都在电影中看过,相信下面的图片能让你瞬间回忆起来,大众ID. Buzz也成为大众T系列的继承者。

大众T1

虽然作为一款纯电车型,但大众ID. Buzz还是保留以往T1复古的造型,再结合大众ID.系列的设计语言,给人非常简约的感觉。整车线条非常圆润且流畅,配合封闭式前脸也带来非常优秀的风阻水平,其风阻系数仅为0.285Cd,作为一款MPV车型,这样的风阻系数甚至要比一些轿车还低,非常不容易。

大众ID. Buzz

大众ID. Buzz

此次首发车型来看,它配备双色车身,这也是以往大众T1的个性化特点,预计其还有丰富的双色配色版本。不过大众ID. Buzz身材不是很大,其长宽高仅为4712/1985/1937mm,轴距为2988mm,相比本田奥德赛还要更小,所以它在布局上也出现“5座MPV”这种神奇版本,6座版本将在后期推出。

大众ID. Buzz

大众ID. Buzz内饰布局依然是很浓郁的大众ID.系列设计,同样也采用双色配色来掩盖其原有的塑料感,不过中控台、中央过道、车门等处都有丰富的储物空间,也算是回归MPV该有的实用性。

大众ID. Buzz内饰

此次首发是五座车型,所以可以看到其后排空间非常可观,并且还有一个塑料小桌板的设计。也因五座设计,其后备箱空间简直可以做夸张来形容,1121L容积相当于许多中型车后备箱空间的两倍之多,而后排座椅还可支持4/6比例放倒,变身一台载货车也不是什么问题。但可惜的是,这款车并没有设计天窗,这项配置对MPV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

大众ID. Buzz内饰

大众ID. Buzz内饰

大众ID. Buzz后备箱

大众ID. Buzz采用一台150千瓦功率、310牛·米扭矩的后置电机,没错这是一款后驱车,搭配净容量77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仅为423公里,在当下电动车市场上,这样的续航还是比较吃紧。

大众ID. Buzz其实去年就频繁在海外曝光,但没想到大众这么快就在国内首发,看似大众也意识到国内新能源MPV市场正在处于红利期。大众ID. Buzz的优势在于带点情怀元素,与众不同的设计风格与国内一众MPV相比更容易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不过这样的设计不一定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因为豪华感才是他们的底层需求,当然还得看价格说话,我们再等等大众揭晓。

魏牌新旗舰,全新中大型SUV谍照曝光,据说售价35万左右

魏牌在4月份曾发布今年的新车规划,2022年将上市拿铁DHT-PHEV、圆梦、中大型SUV、复古车和两款MPV。这其中拿铁DHT-PHEV已经上市,圆梦也在成都车展亮相,接下来再推送的,应该就是全新的中大型SUV,而它的谍照刚刚被曝光。

魏牌中大型SUV谍照

按爆料者称,魏牌该中大型SUV代号为C01,预计售价在35万元左右,未来将直接对标理想L8、领克09等车型,这其实也不是它第一次曝光了,只不过这次谍照放送更多消息,包括内饰部分。

此前魏牌中大型SUV谍照

从谍照来看,魏牌该SUV似乎并没有延续此前摩卡、拿铁等家族车型的设计语言,尽管伪装依旧很严密,但这次中网造型明显不是摩卡那一套,包括大灯设计也变成了不规则造型,或许是因为定位关系,该SUV棱角更明显,轮廓更方正,带来更强的气场和空间实用性。

魏牌中大型SUV谍照

既然是定位中大型SUV,它的尺寸显然要超越魏牌当下旗舰摩卡,而摩卡车长已经接近4米9,轴距为2915mm,这台中大型SUV超过5米车长,轴距超越3米应该是没有问题。

此前魏牌中大型SUV谍照

透过车窗看到的内饰,可以说是非常豪气,全车均采用棕色真皮包裹,这种手法我们此前也在坦克500的身上见识过,不过这台魏牌中大型SUV更对味。此外,它也不再使用中控悬浮式大屏的设计,而是搭载时下更流行的贯穿式大联屏,不得不说这次没有跟随家族的设计,看起来还是新鲜感的。

魏牌中大型SUV内饰谍照

动力部分其实大家都能够猜到,当下魏牌高价位车型基本都会配上一套长城主打的DHT插混动力,这台中大型SUV显然也会跟进,我们以摩卡DHT-PHEV作为参考,其四驱版采用1.5T+双电机+2挡DHT变速器的组合,最高可带来355千瓦功率和762牛·米扭矩,数据很抢眼,此前我们试驾过的体验也相当不错。

此前魏牌中大型SUV谍照

至于它会在什么时候发布,魏牌CEO李瑞峰表示在今年10月具备的巴黎国际车展上,魏牌将发布该中大型6座SUV,并且会在11月正式上市,这个时间也贴近广州车展的日子,不排除其会在广州车展上上市。

魏牌李瑞峰曝光全新中大型SUV上市时间

个人对魏牌该SUV期待感还是非常高的,因为这可能是当下魏牌最高技术体现的车型,此前李瑞峰在微博“怒怼”增程式电动车技术落后,引发用户对魏牌及其插电混动技术的关注,这次是否在技术上赢回面子,或许真的要看看这台全新中大型SUV。

毕竟魏牌当下拥有好的技术,销量却一直被对手压制的感受确实不太好,趁着隔壁理想ONE的停产以及近期市场口碑的下滑,魏牌该SUV要好好把握好机会,看看是否能够一举上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