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探险者30.98万元起 纵置后驱 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亚历山大

2022年09月08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最新数据显示,全新福特探险者累计订单超过5000。作为一款合资品牌且起售价超过30万元的SUV车型而言,该数据极具含金量。

据车文驿从经销商处得到的信息,四款车型中,售价35.98万元和37.98万元中高配车型订单占比最高,而30.98万元入门车型比例最小。销售顾问给出的解释是,入门车型是“后驱”,买探险者的用户选四驱的人多一些。

全新探险者以同级唯一纵置后驱平台中大型SUV差异化定位,成为对机械性能有较高要求的那部分消费者的不二之选。

众所周知,纵置平台一般是豪华品牌或者高档车型采用的,车辆前后轴重量分配更加均匀,可以达到50:50前后轴平衡配重,车辆的操控性能以及驾驶质感的更好。因此,纵置平台车型也被视为豪华品牌与高档车型的代名词。

纵观国产中大型SUV市场,纵置后驱平台车型屈指可数,除林肯飞行家、华晨宝马X5外,只有全新探险者。物以稀为贵。在这种情况下,全新探险者的产品力自然会受到消费者的“重视”。直白地说,30多万元买到纵置后驱平台中大型SUV,唯有全新探险者。

更高级的纵置后驱平台之外,全新探险者的机械水平亦可圈可点。全新探险者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最大扭矩425牛·米,匹配智能四驱系统,其百公里加速仅7.6秒。7.6秒是一个什么概念?全新探险者百公里加速比中功率的宝马325Li还要快0.5秒。

鲜明的产品及市场定位,注定了全新探险者潜在用户的精准性——这部分人大多是理性的务实派,可以为产品力的价值掏腰包,但不太想为品牌溢价付出过多成本。

用户定位的精准,成就了探险者稳定的销量,与此同时也很好地支撑起福特的品牌力。对定位高端车型而言,销量的稳定比销量多寡更为重要。因为,销量稳定往往意味着真实用户口碑的优秀以及产品更长的生命力周期。

2021年,探险者销量超过2.8万辆,月均销量在2300辆左右,而从单月销量数据看,12个月中,有8个月的销量是稳定在2000辆+的水平,有2个月超过3000辆。

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全新探险者的市场表现足以称得上优秀。而此次全新探险者在产品力上进行大幅提升,但售价区间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也显示出了长安福特的诚意。

长安福特工程师除对全新探险者外观、内饰设计风格变化以凸显高级感的同时,在细节的做工、用料以及人性化配置等方面也进行了大幅提升,其目的是塑造越级的豪华感。

比如,中控大屏从竖式变成了27英寸的“带状”横屏,科技感和高级感得到了很好兼得;座椅以及门板均采用真皮+麂皮的“双拼”,麂皮更柔软的触感让典型的粗犷的美式SUV有了一丝温柔之感。

而得益于福特最新FNV智能互联架构,全新探险者的智能化程度更进一步,比如,语音控制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导航、空调等的操作,而且还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控制第二排座椅的折叠。

客观说,作为一款非豪华品牌车型,性价比仍然是重点。从30.98万元-37.98万元的售价区间看,全新探险者对中型及中大型SUV市场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首先,定位中型SUV的丰田汉兰达,其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变速箱动力系统的车型,起售价达到31.48万元,只比四驱全新探险者低了1.5万元。但对消费来说,选择与威兰达、RAV4荣放同为横置平台的汉兰达,还是选择纵置后驱平台且动力系统更强以及配置更高的全新探险者,自然不是什么难题。

在中大型SUV市场中,上汽大众途昂销量还是不错的。但问题是,途昂销量基本2.0T低功率版车型为主,2.0T高功率版四驱车型售价已经接近35万元,显然性价比不高。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超过5米的中大型SUV,途昂与途观L同样源自大众MBQ平台,这与全新探险者的纵置后驱平台有着明显的差距。

有网友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箱卖35万,有什么理由不选2.3T+10AT变速箱售价不到33万的全新探险者?

总的来说,在中大型SUV市场中,全新探险者的性价比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写在后面:进入到2022年,长安福特在加速旗下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的同时,其定价策略也变得更为“激进”。比如,4月上市的全新一代蒙迪欧,把中高级轿车的售价拉到15万元区间。几个月过去,市场效果明显——蒙迪欧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过6000辆。

全新探险者同样遵循“加量不加价”,甚至是远低于竞品的定价策略。因此,结合全新探险者产品力与售价看,市场表现也势必更上一层楼——对长安福特而言,又多了一枚“加速器”。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