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距离上市更进一步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22年09月08日 12:05: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9月6日,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同时召开了第一次股东大会。至此,广汽埃安从2021年8月开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经过了一年时间之后终于有了实体落地。更为重要的是,股份公司的成立将标志着广汽埃安获得了发行上市的主体资格。

在这次大会上,官方还宣布了多位战略协同董事,他们是工程院院士、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教授、锂电池正极材料专家胡国荣;原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安永华明管理合伙人葛明;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付一丁。战略协同董事的作用将是为广汽埃安提供专业的战略建议,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行业竞争力。

其实在2021年6月,广汽埃安已经开始了组织优化改革,通过打造扁平化结构,效率提升了超过90%。在此基础上,广汽埃安在同年8月宣布正式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对新能源企业业务研发能力及业务资产重组启动整合工作,并在11月完成资产重组,实现“研产销”一体化。2022年3月,埃安完成员工股权激励,并在8月在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新一轮引战增资项目,预估募资达到了150亿。

广汽埃安在成立之初选择了“EV+ICV”并行的战略路线,坚持科技创新。在电池方面,广汽埃安相继自主研发了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海绵硅负极片电池以及微晶超能铁锂电池,不仅在行业中处于技术领先,而且在实际应用上也获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和好评。

除了研发以外,广汽埃安在电池和能源领域也在积极布局实体,先后投入49.6亿成立能源科技公司、21.6亿成立电驱科技公司,以及109亿设立电池科技公司,同时还联合赣锋锂业进军锂矿产业。

在智能驾驶方面,广汽埃安的最新技术有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超视距召唤泊车、城市NDA、智能座舱技术,还有车规级前装状态的AION LX L4 Robotaxi,它们将带给消费者全新的驾乘出行体验。

广汽埃安除了在智能互联、电子电气领域具备先进的软硬件技术,以及高效的充电补能设施以外,其车型产品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8月广汽埃安销量达到27021台,同比增长133%,2022年前8个月累计销量152305台,同比增长134%,在市场上成为了一支不可小觑的势力。

目前广汽埃安旗下共有五款在售车型,分别是AION LX Plus(28.66万-46.96万)、AION V Plus(18.98万-26.98万)、AION S Plus(16.38万-19.16万)、AION Y(13.76万-18.98万)、AION S(13.98万-17.98万)。据了解,广汽埃安接下来还会发布全新品牌LOGO及全新高端产品系列。

虽然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仍然有很多不确定性和挑战,但广汽埃安无论是从技术、产品,还是组织架构以及企业管理机制来看,都是国内比较稳定和靠谱的品牌之一,如果它能够顺利上市,获得更多投资市场的支持,相信广汽埃安会成为更具实力的新能源企业,也为更多源自于国企的新品牌提供了宝贵的成长经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