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凭啥公交车“人挤人”不去管,私家车多抱个婴儿就罚钱?答案来了

2022年09月08日 12:30: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现在人们的出行方式还是比较多样化的,无论是公交车,私家车,地铁,城市轻轨都让我们的出行更加的方便,每一个消费者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一个比较合适的交通工具。

不管是什么交通工具,都是需要遵守我国的相关交通规则,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比如说是一辆普普通通的5座私家车,是不能够超载行驶的,如果超载行驶被抓到也是有着非常严重的处罚,这时候有一些新手司机就非常的好奇,为什么现在私家车多抱一个婴儿就算超载,公交车出现“人挤人”的情况就没有人管呢?

一位交警表示,一辆5座的私家车多抱一个婴儿也是有着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最重要的是私家车的核载标准是以人头数量为标准的,不管一个小孩子的年龄有多么小,他都是以人为单位的,所以一辆5座的私家车坐5个大人抱一个婴儿,也是构成了超载的违章行为。

然后我们再来看一下公交车,公交车经常会出现“人挤人”的情况,不过即便是这样公交车也不会构成超载的违章行为,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则,公交车每平方米站立的人数只要不超过8个人就不会构成超载行为,大家这时候也可以想一想,无论是在什么情况下,公交车的每平方米上都不可能站8个人。

之所以公交车的限载标准这么低,也是有着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现在公交车在城市中行驶的时候,它的速度都是不能够超过40千米每小时的,反观一些私家车的行车速度就比较快了,尤其是在发生交通事故以后,后果都是比较严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