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8.8万辆,东风日产进入转型关键期?

2022年09月08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9月6日,东风日产发布了终端销售数据。8月,东风日产三大品牌总销量88133辆,同比下降8.9%;1-8月累计终端销量623413辆,同比下降16.27%。

对于业绩下滑的表现,东风日产方面表示,因为受到全行业芯片等零部件短缺、新冠疫情等外部因素的影响,导致业绩下滑。

但从今年以来的多月数据看来,一方面,这些外界因素的确会对东风日产在华销量造成一定的冲击,而另一方面,旗下多款车型近来市场受阻明显。

8月再“逆风”

从前8个月东风日产整体市场表现来看,3-5月,的确受疫情影响出现了明显的销量下滑。直到6月份,疫情和供应链稳定后,销量才出现大幅度提升。

细分车型来看,SUV整体销量表现依旧不俗。比如,逍客作为东风日产SUV家族主力车型,8月终端销量15358辆,同比增长15%;1-8月累计销量累计如同10万,强势巩固住了15万SUV细分市场的地位。此外,以SUV为卖点的启辰品牌,整体销量持续向上。8月终端销量7637辆,同比增长31.5%。

但与同期相比,承担东风日产销量重任的日产品牌,或多或少在8月份表现出了疲软态势。比如第七代天籁,8月终端销量14176辆,同比下降5.63%;轩逸系列8月终端销量43810辆,同比下滑8.61%。

尽管官方并未公布英菲尼迪品牌销量数据,但从估算来看,其8月终端销量大约是470辆。总体来看,日产品牌销量的下滑直影响了东风日产整体销量。

进入转型关键期?

不过,官方表示英菲尼迪XQ55将很快推出,日产品牌ARIYA也将到来。电动化和年轻化都将是东风日产转型期的关键词。

从市场规模看,今年1-7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27.9万辆和319.4万辆,累计推广数量从2012年底的2万辆攀升至1227万辆,产销量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

在此背景下,东风日产在国内新能源汽车赛道上也在推进。去年,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曾表示,东风日产将在燃油、油电融合、纯电三大技术路线下协同作战,实现绿色转型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2021年东风日产推出了e-POWER车型,预计到2025年将投放10款电驱化车型,包括7款e-POWER车型和3款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车型。

目前,第一款e-POWER车型已正式投放,搭载日产独有的振动抑制技术,以“燃油发电 纯电驱动”的方式为汽车提供动能。东风日产表示,将会将这项技术首先应用到热门车型轩逸上。

值得一提的是,日产品牌旗下的纯电全能旗舰ARIYA,被视为东风日产的能量棒。该车于2020年全球亮相,是日产品牌焕新后的首款纯电SUV。

根据官方数据,ARIYA车身尺寸4600mm/1900mm/1650mm,轴距2775mm,集超安全、大空间、高智能、精工艺四大优势。动力方面,电机最大功率为178kW,峰值扭矩300N·m,前后双电机综合扭矩达到600N·m;续航能力上,ARIYA电池容量90kW·h,快充模式下40分钟即可充电至80%,百公里耗电16度,满足车主的多方面出行需求。

除了布局“电动化”,“年轻化”也是东风日产继续研究的课题,这一任务更多降临靠近年轻人市场的启辰品牌上。

据了解,启辰推出了大V机甲展车,同时在用户运营方面,成立了东风日产启辰官方车主俱乐部——大V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