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版奇骏e-POWER发布,零百仅7秒,引入国产迫在眉睫

2022年09月08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2023款奇骏在欧洲市场正式发布了,新车最大的变化来自动力总成。新车采用了一套三缸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总成,也就是我们熟悉e-POWER电驱系统,发动机不参与驱动车辆,因此车辆的行驶特性属于电动车的范畴,更快的动力响应无疑将给奇骏带来全新的生命力。新车具体表现如何,我们文中见分晓。

V-Motion3.0前脸更有辨识度

2023款欧版奇骏沿用了日产目前最新的双V-Motion3.0设计语言,倒梯形的前格栅和两侧的大灯线条一共组成了双V型,使其前脸极具辨识度。分体式星舰大灯则营造出了很强的科技感,也使车头轮廓显得更加硬朗,更符合奇骏在城市SUV更偏向越野的调性。

从侧后方看,新车并未加入过多的蓝色或者绿色元素以凸显其电气化的特性,隐藏式的A柱和大面积银色车尾下护板反倒营造出了一种运动感。车标下方的X-TRAIL字样既标明其身份也增强了车尾的立体感与高级感,这一代奇骏的设计真的是令人挑不出毛病。

内饰兼顾科技与运动

内饰方面,新车搭载了双12.3英寸屏幕和尺寸达到10.8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形成了科技感很不错的三屏联动效果,对比同级日系对手确实领先太多,即便是对比自主品牌的同级产品也不落下风。同时,三幅式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加上圆形的气囊盖,颇具运动风格。

新车内部变化最大的地方显然是来自挡把前方的控制区域,加入了EV和e-Pedal模式。EV模式很好理解,就是优先用电的纯电模式,而e-Pedal则是单踏板模式,也就是说此模式下动能回收力度会加大,可以仅通过油门踏板实现加减速,这也是新能源车常用的配备。

空间与实用性方面,新车的轴距达到了2708mm,相对紧凑级SUV比较有优势,内部空间也非常宽敞。至于7座车型,第三排座椅可以支持身高160cm内的乘客乘坐,可以为小朋友或者体型娇小的女士提供两个应急的座位。

7秒破百的全新动力

动力总成部分是新车的重头戏,新车搭载了日产最新的e-POWER电驱系统,该系统由三缸1.5T发动机+电机组成,有前驱和四驱两种车型可选。单电机车型拥有201马力/330牛·米的输出,双电机版本输出可达210马力,且5座车型零百加速仅需7秒,电机带来的性能提升非常显著。

除了e-POWER版之外,新车还提供有轻混版可选,搭配匹配有48V轻混系统的三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的是CVT变速箱。48V电机可以有效减缓甚至消除发动机在启停过程中的振动,对行驶质感的提升也有很大的帮助。不过新车如果引入国内,可能会面临因纯电续航不够的问题而无法上绿牌,但我们依然可以享受到强动力和低油耗的体验。

引入中国市场很关键

e-POWER电驱系统我们在轩逸e-POWER上已经体验过了,那套1.2L三缸+电机的总成动力可以匹配1.5T车型,百公里油耗实测几乎都在5L以内,而且三缸“发电机”的动静几乎不可察觉。相信奇骏这套1.5T+电机的e-POWER总成动力和油耗表现应该都有惊喜。如果日产可以将其尽快引入中国市场,并将其入门价格控制在22万元左右,应该会很大程度上扭转目前奇骏销量的颓势。

《车壹圈》观点:全新日产奇骏的三缸发动机本身技术以及实际表现都没什么问题,但由于中国市场对缸数的执念,影响了它的销量。但如果引入e-power电驱系统,并尽快取代目前的纯燃油总成,带来动力和油耗的双重提升,并最大程度淡化发动机缸数对动力总成的影响,相信奇骏的销量也会重回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