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9长续航版到来之际,却仍选择PHEV版本!听听这位车主的说法

2022年09月08日 16:51:03
分享到:
来源:小米谈车

近期,搭载全新混动技术的领克09 EM-P版即将发布的消息在领克09论坛中引发了热议。据悉,相比于现有PHEV版本车型,EM-P版本车型将拥有150Km左右的纯电续航里程,这也让部分车迷朋友陷入了纠结。今天,我们就采访到了一位选择PHEV版本的车友老李,听听他对于这两个版本的见解,或许对于屏幕前正在纠结的你有帮助。

问题一:是什么样的理由,让您选择了PHEV版本,而不是等待EM-P版本车型呢?心中有过纠结吗?

老李:其实最早我就已经打算定PHEV版本了,后来EM-P版本消息放出来以后,我就稍微了解了一下,考虑了几天后,最终还是下定了PHEV版。心中几乎没有什么纠结吧,因为我仔细分析了我的需求后,觉得显然PHEV版本更适合我。

首先,我家里有固定的车位,而且可以安装充电桩,再加上我每天通勤来回也就20km左右,所以无论是充电条件还是续航里程需求,我都符合。其次,我住在杭州,车牌需要摇号,所以我本人对于绿牌本身的需求是大于续航里程需求的。第三点是因为我个人对于09身上的这套空悬系统还是很看重的,毕竟是这个价位段里少有配备空悬系统的SUV。但是听说长续航版本因为车身重量加重,空悬系统需要重新调校,提车周期估计就比较长了,再加上我现阶段就有用车需求,所以也就选购了PHEV版本。

问题二:看得出您对于两个版本之间的区别有很详细的了解,能站在车友的角度,说说两个版本分别适合什么样的车友吗?

老李:现有PHEV版本比较适合和我需求类似的车友,简而言之就是对续航里程的需求没那么大,有固定充电的条件,或是对于车子的操控性比较在意的人,毕竟PHEV版是更纯粹的SPA平台产品,长续航版在车身重量上加重了,势必对于操控会有一定的影响。

长续航版更适合每天通勤距离比较长,或者没有固定充电条件的车友,算一天通勤30km,那么150km也足够满足五个工作日的需求了,周末充一次电,能够满足一周的工作需求,一个月下来能省不少油钱,这一点还是比较划算的,几乎就是纯电车的用车成本。

问题三:对于想购买领克09 PHEV或是等待长续航版本的朋友,有没有什么建议呢?

老李:建议谈不上,我就是觉得,还是要挑准适合自己的车。现在有一些车友会认为,EM-P版本是更高级的版本,PHEV版本是更弱势的版本,我完全不这么认为。因为两款车在适应人群和细节上是有区别的,这个区别并不分好坏,只是适应的人群不同。买车这件事是一件大事,希望通过我个人的信息整理,让每个人都能买到适合自己的车吧。

写在最后:

通过本次采访,我们能够感受到老李对于领克09 PHEV以及未来的EM-P版本有着较为深入的了解,也通过对自身的需求分析,做出了选择现有PHEV版本的结论。我们也希望各位车友能够像老李所说,通过分析自身的需求,找到适合自己的版本,毕竟版本之间不分好坏,只是适应的人群不同,屏幕前的各位,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