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驰援“9·5”泸定灾区,10余家车企累计捐赠超5000万元

2022年09月08日 17:40: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当手机上的地震预警警报不断响起,作为已经习惯了时不时震上一下的四川人,马拉车市起初并未太过在意。可当强烈的震感长时间持续来袭,想必就连对于地震已经足够淡定的每一位四川人,也都不免担心了起来。

事实上,此次发生在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的6.8级地震,不仅多地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感,更直接给当地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

一时间,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在相关部门迅速、积极且有序地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社会各界也都纷纷行动起来,通过省市(州)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基金会等捐赠善款,奉献爱心。

汽车企业们率先站了出来,宝马奔驰比亚迪等多个汽车品牌纷纷加入到了驰援四川的行动中来。它们第一时间捐款、捐物资,积极投入到驰援抗震救灾及后续相关工作当中。

爱心接续,多家车企在行动

据马拉车市不完全统计,截止9月8日12时,已有超过1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进行了爱心接续,累计捐赠现金超过5000万元,并捐赠应急棉衣、棉被、帐篷、急救包、机械设备,以及运输赈灾物资的皮卡车等。

▏助力开展救助及灾后重建,宁德时代捐款500万元

9月6日上午9时,宁德时代于官方微博发布公告:“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发生6.8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危害,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宁德时代向甘孜州捐款500万元,助力当地开展受灾人员救助以及灾后的恢复重建工作。愿甘孜无恙,人间皆安。”

▏与四川灾区人民同在,比亚迪捐赠500万元

9月6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由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及周边受灾地区的紧急救援、受灾群众生活救助、救援队伍支持以及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

▏秉持“家在中国”,宝马捐赠200万元

9月6日,宝马集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将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宝马爱心基金,紧急向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捐款人民币200万元,用于资助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特别是泸定县灾区救治和灾后重建工作。

宝马方面表示,秉持“家在中国”的理念,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将持续密切关注灾区救援进展和震后重建工作。

▏启动重大突发灾难捐助项目管理机制,奔驰捐赠相关应急物资

9月6日,梅赛德斯-奔驰发布公告,梅赛德斯-奔驰及经销商合作伙伴通过奔驰星愿基金,已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灾难捐助项目管理机制,根据震区需求捐赠相关应急物资,包括应急棉衣、棉被、帐篷、急救包、机械设备等,为受灾群众纾困解难。

奔驰星愿基金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密切地关注灾区情况,监控项目落实,克尽己力,全力驰援抗震救灾及后续相关工作,愿泸定平安,为四川加油。

本田动力(中国)紧急捐赠发电机、水泵发往灾区救援

9月6日20时,本田中国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为助力抗震救灾,Honda子公司本田动力(中国)有限公司向泸定县红十字会捐赠中型发电机20台、大型发电机10台以及水泵20台,并紧急发往灾区用于救援工作。本田方面表示,其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救灾工作,愿泸定早日渡过难关。

▏支持受灾地区救援救助及灾后重建,理想汽车捐赠500万元

9月7日上午,理想汽车于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四川甘孜泸定县的地震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理想汽车向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甘孜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及周边受灾地区的紧急救援、受灾群众生活救助以及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

理想汽车还表示,将持续密切关注灾区救援进展和震后重建工作,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东风汽车捐赠2000万元,紧急驰援四川泸定地震灾区

9月7日14时,东风汽车官微发布头条文章:《东风公司捐赠2000万元,紧急驰援四川泸定地震灾区》。文章内容显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高度关注此次地震灾情,东风公司党委紧急研究决定,向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用于帮助地方政府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同时,迅速安排东风公司旗下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川分公司、工厂积极做好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全力支援抗震救灾,中国一汽携旗下四品牌捐赠2000万元

9月7日晚,中国一汽于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中国一汽红旗品牌、解放品牌、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2000万元,全力支援泸定抗震救灾工作,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贡献力量。

一汽-大众则宣布,携旗下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泸定地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

▏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长城汽车捐赠总价值200万元款项及物资

9月7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紧急捐赠总价值200万元款项及物资驰援四川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及周边灾区。其中,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总价值150万元的长城皮卡,用于赈灾物资运输、灾区紧急救援以及支持后续重建等;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用于妇女儿童急需的物资和医疗防护用品购买、灾区妇女儿童心理援助等工作。

▏小鹏汽车捐赠100万元,重点用于灾后过渡安置及重建

9月8日上午,小鹏汽车决定通过小鹏公益基金会向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资金,重点用于在四川泸定地震灾区开展过渡安置及灾后重建阶段的公益项目;此外,小鹏汽车还表示,还将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共同探索在四川地区开展减防救灾等方面的公众教育类项目。

未完待续......

是“英雄”,就该让它站在光里!

之所以汇总、整理出,截止目前积极投入到驰援抗震救灾及后续相关工作当中的车企名单,马拉车市的初衷就是要让更多的人知晓,这些车企的善举。

我们祈祷,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救援人员能够挽救更多的受灾群众生命财产,也希望每一位救援人员能够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这些逆行者无疑是这个时代,是我们每一个老百姓心目中的英雄。

而类似积极捐赠钱款物资的车企,其他行业的诸多爱心企业、个人,实则也都担得起“英雄”的称号,他们心系灾区人民,在用自己的方式奉献爱心。

说回此次积极捐赠的车企。在马拉车市看来,一个汽车品牌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和社会认同感的建立,不仅仅来自于销量和品牌认知度,还要看它在取得了各项成绩之后,是如何反哺经济、社会,甚至自然环境的。

此次积极行善举的各大车企,无疑充分践行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担当,体现了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堪称车企中的楷模!

马拉车市联想到那首大火的歌曲《孤勇者》中的一句歌词,“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而此时此刻,让“英雄”站在“光里”,那更是一家汽车媒体的责任和义务。

愿山河无恙,四川安好,中国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