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宝马、奔驰等车企捐款捐物,紧急驰援四川地震灾区

2022年09月08日 19:14:02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9月5日,四川甘孜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截止至9月6日21时,地震已造成74人遇难(其中甘孜州40人、雅安市34人),并有多人失联、受伤,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对此,宝马、奔驰、比亚迪、理想等多个汽车企业加入到驰援四川的行动中来,第一时间捐款、捐物,积极投入到驰援抗震救灾及后续相关工作当中。

比亚迪捐赠500万元

9月6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由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及周边受灾地区的紧急救援、受灾群众生活救助、救援队伍支持以及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

宝马捐赠200万元

9月6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将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宝马爱心基金,紧急向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捐款人民币200万元,用于资助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特别是泸定县灾区救治和灾后重建工作。

宝马方面表示,秉持“家在中国”的理念,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将持续密切关注灾区救援进展和震后重建工作。

理想捐赠500万元

9 月 7 日上午,理想汽车宣布,为四川灾区捐赠 500 万元。理想官方表示,四川甘孜泸定县的地震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理想汽车向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 500 万元,用于支持甘孜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及周边受灾地区的紧急救援、受灾群众生活救助以及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理想汽车还表示,将持续密切关注灾区救援进展和震后重建工作,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东风公司捐赠2000万元

9月7日,东风公司向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用于帮助地方政府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东风公司旗下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川分公司、工厂积极做好支援工作。

奔驰捐赠相关应急物资

9月6日,梅赛德斯-奔驰发布公告,奔驰及经销商合作伙伴通过奔驰星愿基金,已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灾难捐助项目管理机制,根据震区需求捐赠相关应急物资,包括应急棉衣、棉被、帐篷、急救包、机械设备等,为受灾群众纾困解难。

奔驰星愿基金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密切地关注灾区情况,监控项目落实,克尽己力,全力驰援抗震救灾及后续相关工作,愿泸定平安,为四川加油。

大众集团捐款30万元

9月7日,上海市人大代表、大众集团董事长杨国平来到上海市红十字会,代表大众交通、大众公用两家集团向四川灾区捐款30万元,用于泸定、雅安两地的抗震救灾工作。当天,上海街头的大众出租车后窗屏也齐齐亮起“一方有难 大众支援 心系灾区 泸定加油”的标语。

本田捐赠中型发电机20台、大型发电机10台以及水泵20台

9月6日,本田子公司本田动力(中国)有限公司向泸定县红十字会捐赠中型发电机20台、大型发电机10台以及水泵20台,并紧急发往灾区用于救援工作。本田方面表示,其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救灾工作。

宁德时代捐款500万元

9月6日,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表示,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发生6.8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危害,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宁德时代向甘孜州捐款500万元,助力当地开展受灾人员救助以及灾后的恢复重建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