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弱市之下奇瑞开挂 尹同跃笑啦|汽势纵横

2022年09月08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今年以来,疫情、芯片、成本上涨,三座影响行业的大山,和奇瑞汽车绝缘。弱市之下,奇瑞开挂,且是多个品牌、海内外齐头并进那种。“老尹”尹同跃今年偷着乐笑哈哈。

自主品牌的风水轮流转,前几年是吉利长城,今年是奇瑞比亚迪

前八个月同比劲增30% 今年100万辆手拿把攥

8月单月延续好销量,助推奇瑞今年前八个月同比劲增30%。

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奇瑞集团销售汽车14.17万辆,同比增长111%, 销量同比增长翻倍。 其中,出口5.17万辆,同比增长152.7%;新能源销量2.84万辆,同比增长267.8%。

具体来看,奇瑞汽车8月份销量10.7万辆,同比增长132.3%;1-8月份累计销量56.68万辆,同比增长47.1%。瑞虎8、瑞虎7系列依然是品牌销量主力担当,其中瑞虎8作为大单品8月份销售1.82万辆,同比增长98.5%;瑞虎7销量2.02万辆,同比增长628.1%。两款车型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量双双破10万辆,分别为11.77万辆和10.07万辆。

今年前八个月,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74.85万辆,同比增长30%;其中出口累计25.06万辆,同比增长51.1%;新能源累计16.63万辆,同比增长200%。

奇瑞、星途、捷途 三驾马车好前途

良好的销量数据为奇瑞提供基础,在新产品方面,全新家轿车艾瑞泽8与艾瑞泽5 GT联袂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奇瑞品牌在轿车细分市场布局,同时将促进整体销量再增长。

星途和捷途汽车同样8月传来喜报。其中,星途汽车8月份销量5543辆,同比增长214.4%;1-8月份销量2.85万辆,同比增长57.8%。

目前,星途首款诞生于星途M3X火星架构2.0的先驱旗舰车型M38T,在成都车展上命名为“瑶光”, 瑶光量产概念车AtlantiX同步亮相。根据规划,未来两年星途将通过投放新产品组成 “4+3+2”矩阵,包括揽月、凌云、追风和瑶光在内的多款车型, 未来还将推出揽月和瑶光的混动版; 2款纯电车型将于明年推出,形成多车型多定位,从而提升星途汽车整体产品竞争力。

迈入“旅行+”2.0时代的捷途汽车已步入快车道。数据显示, 捷途汽车8月份销量1.89万辆,同比增长84.6%;1-8月份累计销量9.67万辆, 同比增长3.4%。

基于“4+3+N”产品矩阵 ,捷途汽车在成都车展带来全新“昆仑智混技术平台”,该平台 首款车型捷途大圣“i-DM”插混版也在成都车展首度亮相。除混动版外,燃油版车型将于9月8日上市, 新车从5月8日开启预售以来,累加销量超3.4万,后续也将进一步促进年销量20万辆目标。

燃油车新能源并驾齐驱 销量与品牌兼得

燃油版车型外,当下最火热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奇瑞斩获颇丰: 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6.63万辆, 同比增长200%。

其中,以奇瑞小蚂蚁和QQ冰淇淋为代表的新能源乘用车, 不仅在今年创造了自主品牌市占率前三、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九的业绩, 更在8月份突破年内销量“15万辆”的大关, 实现年内累计销售15.75万辆,同比增长238%。

在快速增长的新能源赛道,奇瑞集团在纯电动、混动等多领域加快布局,加快投放和推出奇瑞小蚂蚁、QQ冰淇淋、瑞虎8 PLUS鲲鹏e+、星途追风ET-i、无界Pro等新能源产品。

今年,尤其是进入下半年以来,开挂的奇瑞集团,一方面已连续3个月单月销量突破10万辆, 增幅一路“加速跑”, 另一方面,在J.D. Power近期发布的 《2022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奇瑞的新车质量取得主流品牌排名第9,自主品牌排名第二的佳绩,在反映消费者评价的《2022新车魅力指数调查报告》中,奇瑞艾瑞泽5 Plus、瑞虎8 Plus等车型在多个细分市场排名数一数二,产品力的提升也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含金量。

弱市之下奇瑞开挂 尹同跃笑啦|汽势纵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