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运动家轿“后来在”,艾瑞泽5 GT靠什么一较高下?

2022年09月08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国内的运动家轿市场可谓是越来越“卷”,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要推出自己的代表车型来占领市场,说国内的运动家轿领域是“群雄逐鹿”一点都不为过。而在十万元价格区间,最具竞争实力的并不是合资品牌,而是自主品牌,其中有不少实力选手,它们分别是长安UNI-V、MG6、广汽传祺影豹、吉利缤瑞等。

因此,运动家轿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最近,奇瑞艾瑞泽5 GT可谓热度颇高,作为奇瑞汽车旗下的首选GT车型,动感、前卫拉满的艾瑞泽5 GT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今天该车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10.89万元。

那么,作为一名“后来者”,艾瑞泽5 GT将用什么“独门绝技”与对手一较高下呢?

鲲鹏动力加持

驾乘更加运动

能够成为运动型家轿,首要条件就是动力要够劲,即使购车价格只是在十万元,动力也是要越强越好。

艾瑞泽5 GT以197Ps马力、145kW的最大功率和290N·m的最大扭矩,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究其原因,主要是其搭载了1.6TGDI鲲鹏动力+ 7速湿式变速箱动力组合,这套动力系统曾获选“‘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相比同级车型的发动机显然更具优势。目前,奇瑞大部分主销车型都是搭载的鲲鹏动力发动机,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产品可靠性都更有保证,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加酣畅、更具运动感的驾驭体验。

此外,艾瑞泽5 GT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专属GT BOOST驾驶模式,支持弹射起步,能让变速箱和动力响应更加积极。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5 GT还搭载了同级独有的固定式双活塞大卡钳,通常这种固定式卡钳主要运用于豪华车和跑车上,相比缤瑞COOL和MG5天蝎座搭载的浮动式卡钳来说,艾瑞泽5 GT在制动方面的优势就非常明显,制动距离更短、制动响应更好,经济性也得到了全方面的优化。

内外兼修

颜值彰显个性

如果说动力是运动家轿的核心,那么外观设计就是车型的灵魂。能够让现在的年轻人接受,好眼缘当然是至关重要的,车型在高颜值的外表下,也要彰显个性。

外观方面,艾瑞泽5 GT采用锋锐动感的美学设计,将年轻人对潮酷、动感的向往拉满。其中,机甲风格的“X”前脸造型不仅十分罕见,为新车营造出极强的辨识度。进气格栅锋芒动感,据悉其灵感来自于建筑美学,并从中提取出凌厉的线条特征,中网通过菱形“蜂巢”点缀,潮范十足,营造出极富吸引力的视觉效果。

经过全新设计的进气口,采用了横条形设计,优化空气动力学的同时,突出前脸运动感,点燃年轻人对速度与激情的渴望。精心设计的前后GT标识,非常抢眼,强化激进运动属性并彰显其性能车身份。

艾瑞泽5 GT侧面并没有采用运动轿车惯用的溜背造型,看起来和家用轿车无异,只是同时上扬明显的腰线呈现出一种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不过,外后视镜、车窗边框以及轮毂均进行了熏黑处理,并且刹车卡钳也被涂成了橙色,倒是能在一定程度上彰显出自身的运动风格。

新车尾部的设计则和艾瑞泽5 PLUS保持高度相似,贯穿式的熏黑饰条镶嵌有“CHERY”英文标识,两侧尾灯组由几根粗细不同的灯带组成,点亮以后视觉效果颇为醒目,下方同样加入有红色的“GT”徽标来彰显车型身份。

同时,黑橙主题的运动内饰更是将运动氛围直接拉满,环抱式座舱整体风格干净简洁,彰显出更为动感的韵律之美,配合10.25吋双联屏全液晶仪表,双屏主题联动营造的视觉效果尤为酷炫,个性化64色镭雕饰板能随着音乐的变化而变幻出不同色彩,通过打造更为沉浸式的私享空间,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智能配置一应俱全

科技品质不彰自显

在智能行车方面,新车拥有同级领先L2+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通过采用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多达1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覆盖用户用车全场景,时刻防患于未然。同时,标配高敏前雷达+倒车雷达可谓“锦上添花”,大幅提升安全行车体验,让用户更加安心省心。

除此之外,艾瑞泽5 GT还可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手机互联、远程控制及在线服务等多项功能,让人车交互场景再次升级。同时,第三代PEPS系统、高品质CNSL副仪表台、立体包裹式沙发皮质座椅等多项全系标配,极度拉满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感、豪华感和舒适感。

马曰:

现如今,年轻人对于购车的诉求也不仅仅只是参照单一维度,而是颜值、运动、性能、智能全都要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艾瑞泽5 GT无疑方方面面都能满足年轻人的诉求。

从艾瑞泽5到艾瑞泽5 GT,可以看出奇瑞汽车在大单品战略指导下,艾瑞泽5家族不断提升对细分市场的感知能力与辐射能力。随着艾瑞泽5 GT的正式上市,将进一步完善艾瑞泽5家族阵容,强化奇瑞汽车在紧凑型家轿市场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